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念3年半 直攻哈佛博士

2011/05/11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志中學國中部、雄中校友蔡政江,三年半修完台大數學系的課程後,通過直攻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入學資格,取得學雜費及生活費全額獎學金,八月要赴美攻讀哈佛大學數學博士。

蔡政江昨天特別回立志中學,謝謝師長的協助,也不忘鼓勵學弟妹,送上文昌筆。學弟妹們直呼,「學長好厲害!」

蔡政江小是各項數學競賽的常勝軍,從中山大學舉辦的「高中生微積分大賽」、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環球城市盃數學競賽到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獲得獎金直逼七位數,母親都為他存起來作為教育基金。這次錄取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校方提供免費雜費,以及一年兩萬四千美金(台幣近七十萬元)的生活費。

蔡家三兄弟都是雄中資優生,大哥念台大資工系,政江排行第二,是台大數學系高材生,老三政宜今年學測考七十四級分,申請台大經濟或台大外文系外,已決定念美國芝加哥大學。

「鼓勵大家多接觸不同領域!」蔡政江說,不同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他感謝父母及師長,適時引導各項資源,協助學習。

母親陳淑慧表示,三個孩子各有興趣及特質,她也非常謝謝各個階段的貴人,提醒孩子一定要心存感激,並回饋母校。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