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牆施工 家長憂學童安全

2011/05/14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竹東報導】


竹東鎮大同國小校門旁進行綠色圍籬工程,家長擔心離校門太近,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 記者徐養齡/攝影

新竹縣竹東鎮大同國小配合縣文化局與蕭如松藝術園區周邊美化工程,上周起在學校左側圍牆開工,因離校門太近,家長擔心影響學生上下學安全,承辦工程的竹東鎮公所解釋,為因應工期,只能盡量調整施工時間,預計10月完工。

家長指出,大同國小前的莊敬路原本就很狹窄,施工擋住人行道,孩子出校門得繞到馬路上行走,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質疑校方有無考慮孩子的安全。

校方表示,美化工程由竹東鎮公所承辦,將拆除原有圍牆,改建具有視覺穿透力的綠色圍籬,校方原希望在暑假施工,因工期有限,提前上周施工,將加派導護老師引導學生上下學,維護學童安全。

鎮公所建設課長張瑞隆說,因應學生上下學安全問題,將局部變更綠色圍籬和人行磚的施工範圍,預計10月完工,施工期間請家長見諒。

縣文化局展覽藝術科長鄧玉鳳表示,已接到不少家長反映,已要求施工單位加裝鐵皮護欄,避免學生直接接觸工地。

鄧玉鳳說,文化局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周邊規劃「城市色彩」、「提升視覺美感」工程,另提供附近住宅居家環境外觀補助款,有疑問可電洽(03)5510201轉252李小姐。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