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林鎮中林國小入厝 碎石造八卦圖

2011/05/22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大林鎮中林國小的太極八卦圖案,是利用剩餘的抿石子及磚石排設而成,充滿環保及科學教育觀念。 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縣大林鎮中林國小新建2棟校舍昨啟用,L型校舍與校園8棵大楓香樹融合在一起,草坪更出現一個黑白太極八卦圖案,這是校長賴耀男利用剩餘的碎石、人行步道磚石排成,充滿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中林國小2棟校舍老舊,縣府編列5390萬元整建,興建22間教室並增加圖書館、桌球教室等設備,昨由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大林鎮長黃貞瑜等人剪綵「入新厝」。

新校舍採用穿透性的綠籬設計,2棟現代感校舍呈L型,自然融入校園8棵大楓香樹,乒乒球及球拍造型校門,彰顯學校經營的「桌球」特色,七色彩虹校門期許給學生多元學習及多采多姿的童年。

校園草坪還有一個直徑約10公尺的太極八卦圖案;賴耀男說,新校舍完工後,剩餘一些黑、白色抿石子,及鋪設人行步道的60塊磚石,才想出在草坪擺太極圖案,並利用磚石擺出八卦。

他說,太極、八卦與易經息息相關,把剩餘抿石子及磚石排成太極八卦圖案,不只融合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教育,更可發揚傳統科學教育,當然也希望學校發展能與易經一樣偉大。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