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武國小傳霸凌 9學童挨告

2011/07/05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被霸凌的蔡姓學童,昨天與媽媽相擁而泣。 記者苗君平/攝影

台中市大甲區文武國小五年級蔡姓學童的媽媽昨天投訴指出,兒子兩年來遭同學霸凌強索錢財,6月29日偷取家中的1萬2000元被發現,此事才東窗事發,但校方事後反要家長「坐下來談」,擔心兒子安危,已向警方報案,控告9名霸凌同學傷害與恐嚇取財。

校方表示,初步調查當天是蔡童提議身上有錢,與兩名同學一起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卡,自己留3000點,另兩人分得2000點與1500點,但還待深入查證。

校方說,如果蔡童長期被霸凌,為什麼還與這些同學玩在一起?甚至身上還留有最多的遊戲點數,這些疑點都有待查證。

蔡媽媽說,兒子身上常出現不明傷痕,都說「騎腳踏車受傷」、「跌倒摔傷」等,家中常失竊現金,從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

6月29日家中又失竊1萬2000元,調出監視畫面,發現兒子與兩名同學出現家門口,又在兒子書包內,找到買遊戲點數的統一發票,兒子才說出被霸凌的經過。

兒子以文字自述,爸媽常說「做人要懂的分享」,四年級時拿出早餐與同學分享,同學沒錢買飲料,也會請他們喝,沒想到日後竟強跟他要錢,還會強翻書包,「看到錢就拿走」,「分享竟這麼可怕」。

兒子又說,對方拿不到錢,還會以腳踏車擋住回家的路,頭部、背部、大腿都被打,「希望他們將我的手臂打斷,就不會有手偷爸媽的錢」,共遭11名同學霸凌,其中有兩人會幫他,所以只對九人提告。

蔡媽媽說,向校方反映後,老師竟要學生集體對質,有名霸凌同學面露凶光,拳頭緊握,兒子被嚇得不敢上學,晚上睡覺常驚醒,醫生出具「長期性創傷後壓力疾患」的診斷證明,兒子背部也常喊痛,「可能受到內傷」。

她表示,校方事發反要家長「坐下來談」,關說電話不斷,老師還說「將這些同學捉去警局好不好」,讓兒子更害怕,等於二度傷害。

被指控霸凌的學童家長則指出,超商監視畫面顯示,三人行動自若,兩年來孩童都玩在一起,絕對沒有霸凌,雙方都有錯,也到蔡家道歉,但蔡家不願溝通。

教育局督學藍淑美表示,上月卅日就接到學校報告,校方要求學生集體對質的做法不妥,現最重要是輔導兩方學童的心理。大甲警方說,本月二日受理報案,近期內傳喚雙方學生與家長製作筆錄。校方也表示,當天是先詢問學童,不是當面對質,蔡母誤會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