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選自己所愛 技職生放異彩

2011/07/21 【台灣醒報╱記者洪佳儒╱台北報導】

聆聽自己的心聲、依興趣選擇志願,可能嗎?喜歡烘焙的高雄餐旅大學生郭桂妏獲得今年香港國際美食大賽,與喜愛園藝的金門農工高職生黃毓茵、王睿煥,榮獲今年全國高職學生專題製作競賽農業群第一名。他們都是選擇自己的興趣,鍥而不捨地專研,成為比賽的贏家與個人人的豐收者。

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學生郭桂妏參加今年香港國際美食大賽,她將糖加入五顏六色的色素,糖製的木舟穿越兩道綠色延伸向上的水柱,製成以威尼斯嘉年華為主題的作品。作品中,也有一個小丑拉著小提琴,另一個則拿著汽球,慶祝熱鬧的嘉年華。

為了參加今年香港國際美食大賽,郭桂妏每天拚命練習,甚至超過學校的門禁時間,而且向學長姊借錢籌措旅費,到香港時能省則省,最後不負苦心,獲得糕點裝飾擺設組金牌獎。

讀過普通高中的她,曾因受不了壓力而崩潰大哭,母親心軟而答應讓她轉到高職,繼續發展她的興趣,她也十分努力,飽覽日本糕點裝置藝術的雜誌和網路圖片,榮獲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金牌和今年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後,父母看到她的努力和成果,從反對轉為支持。此外,她也想到國外,學習歐洲點心的道地作法。

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園藝科學生黃毓茵和王睿煥,因為改良金門傳統醃製白菜的作法而獲獎。他們利用優酪乳的菌種發酵,減少因為低溫、空氣中腐敗菌造成的失敗,而且這項技術也使農民在寒冬中不會凍壞了雙手。因為這項成就,他們獲得今年全國高職學生專題製作競賽農業群第一名。

王睿煥分享說,因為外公為果農,他也很喜歡園藝。在選填志願時,父母幫他分析就讀高中職的優缺點,但最後還是開明的讓他自己做決定。他因為興趣選擇園藝系,也透過技職教育的實作經驗,了解業界的需求,不只跟上時代,也增加自己未來推甄大學和就業的競爭力。

黃毓茵則表示,因為自己的興趣,加上園藝系未來的出路頗廣,而選擇就讀,期望將來能夠當樹醫、研究植物病蟲害,或是從事植栽設計、市內造景等工作。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