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孫15大過200節曠課 學校開鍘

2011/08/03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一名隔代教養高職生被記大過15支,曠課超過200節,校務會議通過退學,老阿嬤向校方哭訴、又請民代求情,差點兒沒有下跪。阿嬤說:「就甘那一個查甫孫,嘸疼對不起咱家祖公仔!」但過分寵溺反而可能誤孫一生。

「阿志」(化名)就讀高職二年級,因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平常都由阿嬤照顧。上學期結束,突然接到學校通知,指阿志被記了15支大過,曠課超過200節,必須輔導轉學。六神無主的阿嬤,覺得自己的孫子很乖,怎麼會被退學?四處求助。

校方指出,依規定學生如果遲到,就會收到一張補學習單,中午到玄關處看20分鐘的書;如果3天內都沒交回補學習單,就是1支小過。一直遲到、一直不交補學習單,小過就會累積成大過,再加上抽菸被抓到一次就是1支大過,沒得轉圜。學校也有「行善銷過」的彈性機制,但學生仍屢勸不聽,15支大過就是這麼來的。

面對學校輔導人員的詢問,阿嬤哭哭啼啼的表示,「啊就這一個男孫,不疼心頭過不去,會對不起祖先啦。」為什麼早上不叫醒孫子去上學呢?阿嬤表示,看到孫子三更半夜才睡,捨不得太早叫醒他去上課。

可是孫子為什麼三更半夜才睡?阿嬤說:「嘛嘸知影,啊伊就關在房間裡,應該是在讀書啊;有時說要出去找同學。」她會叫孫子早點兒去睡,「讀不完的,明天再讀,免讀到這麼晚。」

阿嬤疼金孫,每天衣服都洗乾淨疊好,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孫子每天出現在面前就好。自己省吃儉用,金孫要出門,一拿就是好幾百元。

後來在阿嬤的懇求和民代的協助之下,校方同意將學生轉到進修學校就讀,並且告訴孩子阿嬤年紀已經這麼大了,不要再讓阿嬤傷心難過。

另外也勸阿嬤,不能太寵溺孫子,否則是害了他,這樣祖先反而才會怪罪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