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道擋救護車 駕駛:沒聽到警報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何炯榮/連線報導】 2011.08.06 03:14 am

國道3號擋救護車事件,國道第七警察隊查出為住在台中市的許姓車主,名間分隊開罰1800元並吊銷駕照三個月外,許姓駕駛也說,當時沒有聽到後頭救護車警報聲,也沒對救護車做鬼臉,拉下車窗是要抽菸,對救護車上的駕駛和家屬「感到很抱歉」。

癌末老婦的丈夫賴姓老農昨獲悉說,不會對許姓駕駛提告,但希望所有駕駛都能從中學到教訓,畢竟「救人為先」。

台中市救護車張姓駕駛30日載癌末的老婦返回彰化老家,行經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近國道六號交流道附近時,遭前方黑色TOYOTA轎車屢次擋道不讓,他二度廣播「車上有病患,請不要阻擋救護車」,都未見回應,甚至還看見駕駛拉下車窗露出得意微笑。

國道第七警察隊據報,到高公局交叉比對監視器資料,聯絡駕駛人到隊部說明,許姓車主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見網路上的影片車子,果真是他的車子,前天主動到隊部說明。

許姓車主表示,他當天是要從台中回嘉義探視雙親,途中真的沒聽到到救護車警報器和廣播聲,當天搖下車窗也沒有像媒體所說的做鬼臉或露出得意微笑,只是拉下車窗抽菸。

得知車上有急著回老家的病重家屬,他直說「很抱歉,受罰是應該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