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歐巴馬:美國學生 上課要延長

2009/09/29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曾表示美國孩子上課時間太少,使他們與他國學生競爭時處於劣勢,因此建議縮短暑假或延長每天上課時間以提升美國孩子的競爭力。許多學校響應總統呼籲,增加上課時間,已有顯著成果。

歐巴馬今年三月十日說:「我們的孩子每年在學校的時間比南韓少一個多月,這可不是讓他們迎接廿一世紀經濟情勢之道。我們八年級的數學成績落到全球第九名,新加坡的中學生優於我們的比率是三比一。我們的十三、四歲學生的閱讀能力只有三分之一達到應有水準。」歐巴馬的兩個女兒分別讀六年級和三年級。

歐巴馬要求學校延長每節課時間、延後放學時間,並讓學生在周末到學校,使他們有個安全的地方可去。

美國教育部長唐侃最近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其他國家的年輕人比美國學生上學時間多百分之廿五至卅,我希望大家能在公平的競賽場上。」

雖然許多國家的孩子上學天數的確比美國孩子多,但他們在學校的時間不一定比美國孩子長。美國孩子每年在校時間是一千一百四十六小時,比許多亞洲國家都長,如新加坡是九百零三小時,台灣是一千零五十小時,日本是一千零五小時,香港是一千零一十三小時。而這些國家孩子的數學和科學測驗分數,一向比美國孩子的分數高。

美國許多學校增加上課時間,已獲得良好成果。許多學校縮短暑假,暑期課已超越傳統模式,不再只是為考不及格或學習落後的學生補課。

特許學校以上課時間長著稱,例如KIPP網絡內的全國八十二所特許學校,上課時間是每天早上七時卅分至下午五時,比一般學校長三小時,學生每隔一周的星期六要上課,暑假要上課三周,這些學校八年級的州測驗分數超過學區平均分。

科學、數學、閱讀 美生排名差

2009/09/29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美國學生全球競爭力表示憂心,不是沒有道理。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學生基礎素養國際研究計畫」(PISA)每隔三年對卅個會員國和一些非會員國的十五歲學生的科學、數學和閱讀能力進行評比,美國學生在這三項表現都在平均值以下。

PISA於二○○六年對五十七國的十五歲學生進行測驗,在科學項目,美國學生排名廿九,比列支敦士登、克羅埃西亞和拉脫維亞還差。在數學項目,美國更掉到卅五名,落在俄羅斯之後。在閱讀能力方面,美國因沒有資料敬陪末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