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大綠建築 獲LEED白金標章

2011/08/12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成大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同時獲得台灣EEWH與美國LEED最高標章綠建築。 圖/成大提供

成大與台達電子聯手打造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綠色魔法學校),4月得到內政部頒發的EEWH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最近又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最高白金級綠建築標章,是唯一獲台灣EEWH與美國LEED最高標章的綠建築。

綠色魔法學校1月啟用,由台達電子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捐贈1億元,加上成大自籌6千萬,及30多家企業捐兩千萬,大量採用綠建材,較一般辦公大樓節能65%,在節能、節水與創新設計3方面,都取得LEED認證滿分的評價。

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說,美國綠建築協會的標章強調使用綠色科技和綠色材料結構,拿到美國最高白金級綠建築標章的台灣建築,還有101大樓等共3棟。

鄭崇華說,這次獲兩個最高級標章,讓他得到鼓勵,也很興奮,近年來台達電全球新建廠房都是綠建築,日前台達印度廠也獲頒LEED黃金級綠建築認證。

成大校長黃煌輝指出,成大將以綠色魔法學校為基地,設立能源研究中心,打造頂尖能源研究大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