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每人平均身價 330萬元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11.09.01 04:10 pm

行政院主計處昨天公布最新國富統計調查,二○○九年減去負債之後,平均每戶家庭平均淨資產高達九百七十九萬元,每名台灣人平均身價也達三百卅萬元,雙雙創歷史新高。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陳憫說,二○○九年家庭與個人財富大幅成長,主因是二○○八年金融海嘯後,隔年下半年起股市大反彈,光是國人持有的有價證券如股票、基金、債券等,就使得每戶家庭平均比二○○八年多出五十二萬元的收入。

統計顯示,二○○九年平均每戶家庭擁有約三百六十四萬元的房地產、四十五萬元的家庭生活設備,以及六百廿八萬元的金融性資產(股票、存款、保險等),但也有負債(如房貸等)約一百五十二萬元。

在這些家庭財富中,以有價證券成長幅度最大,年增率超過四成;其次是現金與活期存款,增加廿二萬元,年增率兩成四;第三名是國外淨資產,增加十四萬元,年增率一成八。

陳憫說,二○○八年受到金融海嘯衝擊,那一年的平均每戶家庭財富,比前一年大減四十六萬元;二○○九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快速回溫,國人財富顯著成長,平均每戶家庭財富超過九百萬元,比二○○八年增加九十一萬元,「我們調查出來都嚇一跳」。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