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雲林美食

雲林西螺:阿郎大腸米糕、西螺五十年圓仔冰
http://yingoyingo.pixnet.net/blo ... A%E4%BA%94%E5%8D%81
http://yingoyingo.pixnet.net/blo ... 7%E6%B0%B4%E9%A4%83
http://even0713.pixnet.net/album ... A%E7%89%A9%E9%A4%A8

台西:蛤湯包
http://store.twsfood.com/default.php?page=201007230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djjD5SSep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N-xbsBULUQ&feature=related

雲林首家,米麵包觀光工廠迎賓
「樂米工坊」廠址:土庫鎮建國路35巷3號,電洽(05)6626009。

【西螺】《老邵小籠包》:西螺鎮建興路216號
老邵小籠包在全省有很多分店,這是西螺總店。
http://blog.xuite.net/mr.coffee/ ... 包》西螺總店
http://sarszb.pixnet.net/blog/post/36726168

雲林縣隱藏版國民美食臭豆腐:林內下厝臭豆腐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重興村進興路62號
營業時間:14:30 ~ 17:30 (星期一、星期五公休)
電話:093778187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7Xuqq2oS54
https://fbuon.com/blog/post/2018413

【雲林斗六】銅板價臭豆腐!必吃臭豆腐炒飯 大陸臭豆腐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65號
電話:(05)533-1296
時間:11:00~14:00、16:00~20: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m8Jv3uRcQ

[雲林斗六美食] 劉家酸白菜火鍋~斗六店
http://ksk.tw/blog/post/300557171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總統也愛吃!雲林絲瓜湯包 咬一口湯汁四溢

2016-06-20 11:40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


阿貴小籠包店特製的絲瓜小籠包,總統蔡英文也愛吃,曾兩度造訪品嘗美食。 記者蔡維斌/攝影


阿貴小籠包店特製的絲瓜小籠包,總統蔡英文也愛吃,曾兩度造訪品嘗美食。 記者蔡維斌/攝影

正忙著蒸煮小籠包,無意間抬頭看到蔡英文站在人群中排隊,虎尾鎮阿貴小籠包店老闆廖俊貴大感吃驚,正想親自招呼,但蔡英文笑著低調示意要他繼續工作,不必特別接待她。

去年總統蔡英文選前到雲林開會造勢,兩度光臨阿貴小籠包店,店內特製絲瓜湯包是小英最愛,2次都點了這道菜,小英如何知道雲林只有虎尾這家賣這種獨特口味湯包,連廖老闆也不知,不過對小英兩度賞光嘗鮮,廖老闆高興到第2次才請小英簽名合照。

廖老闆說,絲瓜湯包不能用一般菜瓜當食材,一定要選用俗稱「角瓜」的澎湖絲瓜,才耐煮不爛,保有鮮脆口感,同時有一般絲瓜豐富鮮甜湯汁,這就是絲瓜湯包特色。

尤其絲瓜湯包的內餡佐以新鮮蝦仁,取代了一般常見的絞肉,只要輕輕一咬,鮮甜蝦肉和絲瓜湯汁四溢,不油不膩,還能咀嚼角瓜清脆口感和鮮蔬氣味,不必佐料或沾醬,就能吃出鄉野和海鮮的幸福美味。

從事小籠包生意18年的廖俊貴,原本是水電工,改行投入餐飲,費心研究新口味,絲瓜湯包還是他到台北一家上海餐館學來的,絲瓜湯包講究鮮甜,不能冷凍,餡料和外皮得現做現蒸,客人點了才現點現包,費工、料實在,每籠賣120元。

除了小英總統愛吃之外,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和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都是這裡常客。

阿貴小籠包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311號
電話05)6331313
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隔周五休息)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雲林在地樸實美味 腿庫燒餅、豬油拌麵不敗招牌

2016-02-23 08:11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


七年級生林逸修(右)不顧家人反對,與女友陳名儀(左)到雲林開店,運用自己的創意加上好廚藝,展現雲林在地食材之美。 記者陳雅玲/攝影


記者陳雅玲/攝影


記者陳雅玲/攝影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六市的小食堂「烹小鮮」,店名恰如老子曰:「治大國如烹小鮮」,此話意旨治理國家就像烹煮小魚一樣,火候得恰如其分,不可妄自翻攪,七年級生林逸修便以「烹小鮮」的心意,用心呈現雲林在地食材之美。

走進烹小鮮,才剛坐下,立即送上一壺現沏的熱茶,三分鐘的時間,茶葉在壺裡緩緩伸展開來,一邊看著菜單,一邊喝茶,彷彿回到家裡一樣,輕鬆自在,老闆說,準備一壺熱茶,就是想讓客人能放鬆心情,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刻。

店內的料理大多使用雲林在地食材,像是古坑的竹筍、大埤酸菜、元長紅面鴨、西螺醬油、麥寮毛豬、莿桐蒜頭等,新鮮的食材舌尖最能感受,好似早上才剛採摘下來的蔬果,讓味蕾細細品嘗產地直送的好味道。

腿庫燒餅、紅麴腿庫飯、叉燒豬油拌麵是一年四季不敗的招牌,酥香的燒餅搭配滷得夠味的腿庫,大口咬下、大口滿足,冬季限定的番茄咖哩飯,也是一道能讓人感到溫暖的料理。

林逸修是道地的台中人,無意看到「閱讀雲林」雜誌,也看見許多農民的故事,雲林農民的熱誠與堅持,讓他深受感動,毅然來到斗六開店,希望將農民的堅持,以美味料理呈現。

烹小鮮
地 址:雲林縣斗六市八德路88號
電 話:(05)5360899
時 間:中午11點到下午2點、晚上5點到8點(周一、二公休)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老彭煎包」四川味 一口咬下脆口多汁

2016-05-28 19:34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報導


家鄉味 雲林縣西螺鎮「老彭煎包」只賣3種口味,現點現做,吃得到高麗菜的鮮甜,也嘗得到豬肉的香氣,深受顧客喜愛。 記者姜宜菁/攝影

高麗菜煎包屬於平民小吃,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前的「老彭煎包」專賣家鄉四川味,一賣就是41年,從手推車開始發跡,現在有店面,由第二代彭淑娟接手,最推薦高麗菜煎包,加了些許豬肉內餡,入口能嘗到蔬菜清甜鮮翠的口感,外皮酥脆金黃、香氣四溢,風味絕佳。

「老彭煎包」有韭菜冬粉、紅豆、高麗菜等3種口味,一個25元,不過老彭煎包的尺寸一點都不像煎包,反而像餡餅。店家採現包現煎,生麵團包好餡料,放入煎鍋沸騰,拿起鏟子讓煎包翻滾,煎至餅皮酥脆呈金黃色,才大功告成。每天下午1點半開始營業,老顧客早已排隊等候,賣完即收,晚到的民眾也只能乾瞪眼。

彭淑娟分享製作好吃煎包的訣竅,她說,高麗菜、韭菜都是當日進貨,清洗後切碎、撈鹽、再清洗乾淨、去水分,放入薑、蔥佐料調味,再加入已炒香的豬肉,完成煎包餡料,以中筋麵粉製作麵皮,生煎需注意火侯,才能讓顧客吃到有咬勁酥脆的餅皮。

為了減少煎包的油膩感,選用豬腿肉,另外顧及現在顧客重視飲食清淡,彭淑娟每天親自熬煮紅豆餡料,減少糖使用量,讓消費者吃得清爽無負擔。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福興路203號
電話:0963293949
時間:下午1點半到晚上6點,賣完即提早休息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斗六御鼎站懷舊新風味 顛覆傳統「燒」出蚵仔煎

2016-06-15 20:25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即時報導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右2)常光顧御鼎站餐館,她說最喜歡店內的蒲燒鰻魚丼飯及招牌鐵板蚵仔煎。圖/周秀月提供


陳韡仁為照顧病母返鄉開店,傳承創新長輩手藝,讓傳統小吃擱卡讚 。記者胡瑋芳/攝影


陳韡仁為照顧病母返鄉開店,傳承創新長輩手藝,讓蒲燒鰻魚丼飯等傳統小吃擱卡讚 。記者胡瑋芳/攝影

斗六市是餐飲業超級戰區,陳韡仁曾任職大飯店主廚,因媽媽身體不適開刀,返鄉開設御鼎站餐館,店內招牌美食包括蚵仔煎、丼飯、鍋燒麵等,不但保留懷舊古早味,同時兼具創新風味,店內擺設祖父輩收藏的台灣早期簑衣、電影海報、黑膠唱片、舊裁縫車等,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走進餐館,彷彿走入60年代世界。」市民張靜娟說,斗六永安路旁的御鼎站,以蚵仔煎為號召,但煎法以鐵板燒方式顛覆傳統,內餡採用東石鮮蚵加海蝦,讓小吃富含新鮮海味,各類炸物風味更令人驚豔。

店內擺設懷舊黑松商標、老舊電影海報、還有中央日報代收處廣告招牌,充滿濃濃古早味風情,更增添佳肴美味。

陳韡仁表示,他家3、4代以前,以一台發財車四處販賣傳統美食,為保留長輩的手藝及就近照顧媽媽,透過曾在江南渡假中心、蓮潭會館及劍湖山王子飯店修習的經驗,提供創新做法讓懷舊美食重現。

其中加味丼飯做法,以便當式飯粒分明取代傳統濕稠,不但豐富丼飯菜色,更具懷舊便當味。店內擺設也花了很多功夫,用心修補後原版重現,希望讓老顧客回憶當年農村時代的風情。

縣議員周秀月指出,她常到店光顧,最喜歡蒲燒鰻魚丼飯,因這道懷舊美食讓她重拾孩提時代美好回憶,御鼎站的含意就是台語諧音「一定讚」,其中該店招牌蚵仔煎,以鐵板燒取代傳統悶煮,一定可讓古早小吃更有味。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