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豬腳料理大賽 張妤萍「金」厲害

2011/10/13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草屯報導】


同德家商學生張妤萍(左)奪下世界豬腳金廚大賽金牌,她感謝學長張育菖的幫忙。 記者李承穎/攝影

草屯鎮同德家商餐飲科最近參加台灣美食展、世界豬腳料理金廚大賽和馬來西亞廚藝競賽奪下2金4銀的佳績,其中獲得豬腳料理大賽的高一女學生張妤萍,剁豬腳、拔豬毛全都自己來,以東坡肉製法做豬腳料理,一舉奪下金牌,更讓各國高手佩服她的好手藝。

張妤萍以「東坡宴客獻座」奪下金牌,她將豬腳製成東坡肉,並用南投縣梅子入味料理,讓豬腳吃起來「台灣味十足」。她說,小時候家裡開餐廳,從小耳濡目染,對料理很有興趣,雖然剁豬腳很費力,但她完全不會怕,這次奪下金牌要感謝學長張育菖,這段時間都陪她練習切豬腳、拔豬毛,讓她對豬腳的知識都能清楚掌握。

同德家商在9月下旬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雖然有40國參賽,但他們在中餐項目獲得1金2銀,學生白均齊表示,他們夜以繼日練習,連休假都來練,他們相信每多一次練習,就多一分得獎機會。

校長林元貴說,新蓋的餐飲大樓,一樓可學中式料理、二樓有烘焙坊,三樓還有鐵板燒店,餐飲科學生有完整的實習教室學習,還開放客人訂位,讓學生接受消費者的考驗,更能提升學生的信心和技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