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饅頭花捲賽 南英商工奪冠

2011/10/12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英商工學生參加全麥粉中式饅頭與花捲競賽,獲得第一名佳績。 記者鄭惠仁/攝影

南英商工餐飲科高三學生陳雨婕、陳玟華日前參加在嘉藥科大舉辦的「全麥粉中式饅頭與花捲競賽」奪得第一名,另林如意、楊孟容拿到佳作,昨天展現成果。陳雨婕、陳玟華對烘焙很有興趣,兩人的夢想是開家麵包店。

嘉南藥大餐館系日前與美國小麥協會、穀物協會及洽發麵粉公司舉辦全麥粉中式饅頭與花捲比賽,吸引全國許多高中職學校組隊參加,陳雨婕、陳玟華以精湛的手藝脫穎而出,拿到高中職組第一名。

4人在學校都有上過中式饅頭與花捲製作的課程,這項比賽吸引她們報名參加。老師高珮如表示,由於比賽的項目是用全麥粉製作,難度遠較以一般麵粉製作饅頭、花捲要高,因此比賽前4人花了多天時間勤於練習,也在創意設計上特別用心。

比賽比技術也比創意,陳雨婕、陳玟華以竹碳粉入料,製作有美麗花邊的花捲,加上麥粉的比例高,因此勝出。獲得佳作的林如意、楊孟容則以紅麴入料,也拿到好成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