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有攀爬牆 學童練膽量

2011/10/12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田尾報導】


田尾國小新設置完成3處遊戲區,學童開心攀爬,透過遊戲克服懼高症。 記者陳文星/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田尾國小在校園新設置攀爬牆等3處遊戲區讓學童恣意玩耍,小朋友透過快樂遊戲,自然而然訓練手腳協調能力,還幫助學童克服懼高症,成為校園的玩樂新天地。

田尾國小原本只有單槓、溜滑梯等遊戲設施,因為老舊安全堪慮,小朋友也興趣缺缺,自從設置完成多元遊戲區後,下課時間,遊戲區就充滿學童的歡笑聲。

總務主任陳成育昨天說,學校爭取到教育部380萬元補助款,包商又降價承包,學校因此設置6角訓練場、多元攀爬牆、愛斯基摩雪屋3處遊戲區,擴展校園活動空間。

「攀爬牆超好玩,不會害怕爬高」小四學生施承佑說,他有懼高症,爬太高就怕得半死,和同學一起比賽攀牆,不知不覺中竟克服爬高障礙,訓練出膽量。

小四學生陳冠豪說,爬上爬下讓他訓練手腳靈活,也學會攀岩、爬行技巧,有了遊戲區下課不再感到無趣。

校長陳榮茂說,透過遊戲訓練肌肉發展與肢體協調力,增添校園歡樂氣氛,讓小朋友充分展現天真活力,一舉數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