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朱學恒談堅持 建中人鼓掌2分鐘

2010/01/09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宅神朱學恆(左)昨天到建中演講「創意與熱情」,幽默的談吐並穿插許多勵志性影片,學生反應熱烈,校長蔡炳坤(右)都忍不住表示「有點被感動到了」。 記者邱瓊玉/攝影

「人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選擇,不是能力… 」「宅神」朱學恒昨天到建中演講「創意與熱情」,幽默的談吐,搭配大量的勵志影片,學生反應熱烈,結束時掌聲整整持續兩分多鐘,連校長蔡炳坤都忍不住表示「有點被感動到了」。

為鼓勵年輕學子找到未來人生方向,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到建中面對1100位高一生演講,400吋的螢幕、投影機,以及八個超大喇叭,讓人印象深刻。

為了表達何謂「沒有達不到的夢想,只有不願意付出的代價」,朱學恒利用大量的勵志影片,包括環遊世界跳怪舞的Matt Harding、四肢癱瘓的Team Hoyt、出生就沒有四肢的Nick Vijcic等,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去思考「何謂堅持」。

朱學恒表示,一個人會認為自己做不到,那是因為你先告訴自己做不到,有很多冒險趁著年輕時去做,將會更精彩、更刺激。

他也建議學生,若是以後遇到困難,不妨告訴自己「我可以」,即便是成功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一,都比什麼都不做的零要來的大。

朱學恒特別舉了兩年前殉職的苗栗警員吳道源為例,他說,認真負責的吳道源殉職本是一則看過即忘的新聞,卻因他發起的一人一信送暖活動,近700封的感謝慰問信件也讓吳的家屬受到安慰,感人故事更讓現場不少師生感動落淚。朱學恒強調,只要你願意跨出第一步,世界就有可能因此改變。

朱學恒上次踏進建中演講是5年前,他表示,當時是對高二學生演講,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居然有高一學生因課業壓力自殺,讓他一直覺得,若是他當時是對高一演講,是否就不會發生遺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