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議員再爆 國中小制服也A錢

2011/11/15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自9月爆出公立高中職學校超收制服費後,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昨再指出,北市公立國中小學制服也有20多所出現超收情況。他並直指南港高工及成德國中偽造假資料提報給教育局,企圖「欺上瞞下、掩人耳目」,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徹查。

教育局主祕何雅娟強調,學校超收學生制服費是「不對的」,儘管曾有學校表示多收的費用做為清寒學生補助及獎學金用,但因於法不合,已要求溢收費用超過10%的學校辦理退費。

截至10月底,教育局清查溢收制服費用的國中小均已完成退費,但還有10所高中職未退費,教育局已要求在月底前完成退費。

林世宗指出,政風處清查南港高工100學年度制服比進貨價超收1784元,教育局調查差額為1330元,但實際退還家長金額卻僅有819元,明目張膽超收965元。

林世宗痛批成德國中更離譜,為應付教育局清查,竟提供偽造單據,該校全套制服實際售價為3610元,卻竄改收費單為3052元,好符合10%差價的規定,教育局卻沒有查辦能力。

南港高工校長陳天寶解釋,該校扣除員生合作社代辦的業務及行政費用一成後,將溢收費用退給學生,由於該校制服包括男女生、日夜間部等共有六種款式,因此學生的退費金額不盡相同。

成德國中校長葉舜益則澄清,議員指稱售價3610元的制服代購費是學期初原訂購價格,但教育局9月間發文要求進貨及售價的價差不得超過10%,校方調整售價為3052元,學校也已將差額退費給學生,並無偽造收費單。

何雅娟則說,教育局考量學校不應以營利為目的,研擬修改規定,將現行毛利上限10%降低為7%,最快下學年即可實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