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赴西班牙實習 學到分工合作

2011/09/1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從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研究所畢業的蔡亞恩,工作兩年後申請到青輔會的「青年赴海外實習計畫」補助,今年7月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藥學系,當了1個月的實驗室暑期實習生。蔡亞恩說,實驗室的團隊精神,還有亦師亦友的師生互動,都讓她印象深刻,未來她還想隨台灣駐外醫療團,到南美洲國家服務,以所學幫助更多人。

大學、研究所都是念藥學系的蔡亞恩,畢業後第一分工作,就是到社區藥局當藥劑師,大學時為了到西班牙旅行,她還到補習班學了2年西班牙文,更希望到西班牙念書進修,因此當學妹告訴她,青輔會將補助學生到海外實習時,她毫不猶豫提出申請,希望能一圓夢想。

「台灣學生做實驗習慣單打獨鬥,但西班牙卻講求分工合作。」蔡亞恩表示,她念研究所時,實驗室老師是直接給題目,讓學生自己從頭做到尾,她也一直習慣這樣的「做學問方式」,沒想到了巴塞隆納後卻完全改觀,「尤其遇到複雜實驗時,所有人會自動停下工作,就像工廠生產線一樣分工合作,嚴謹而有效率的做學問態度,讓我大開眼界」。

而西班牙亦師亦友的師生關係,也讓蔡亞恩感到新鮮有趣,「台灣講求尊師重道,師生之間有距離,但是在西班牙可以直呼老師名字,遇到感動的事還能相互擁抱,餐會上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就像家人朋友一樣!」

有了這次的海外學習經驗後,蔡亞恩說,她下一步將參與台灣的駐外醫療團,到南美洲西班牙語系國家,以醫藥所學,協助醫師教導當地居民衛教,幫助更多人。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