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畢旅團惡搞房間 飯店業者頭痛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2011.11.21 02:17 am
  
「我的媽啊!客房怎麼搞得天翻地覆?」逢旅遊淡季,屏東縣恆春地區1家飯店最近開心接下國中畢業旅行團,沒想到少數調皮學生惡整飯店,就在地板、陽台大小便,牆上塗滿難洗的食物醬料,飯店業者氣得向代辦旅行社求償才收場。

在墾丁旅遊淡季時,動輒訂房近百間的畢旅團,對要養上百名員工的飯店業者,是莫大的吸引力;恆春地區一家度假飯店月前接下北部某國中畢旅團,沒想到是場噩夢,少數調皮學生離去前在地板、陽台上大小便,食物醬料就塗抹在牆上,寢具更是髒汙不堪,無法再使用。

「房務人員形容『比打掃廁所還痛苦』,花了半天才整理完成」,飯店陳姓主管說,畢旅團訂了65間房間,估計有10間被惡整需要「大整理」,髒汙不堪的寢具全部報廢,房間還要用消毒水除臭,「房價都打對折了,還要額外支出清潔費,根本沒什麼利潤」,最後向旅行社求償才解決。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公關孫家泓說,「學生畢旅團的『脫序』行為,我們曾有切身之痛」,過去接畢旅團,房務人員隔天中午清理房間時,無不眉頭緊皺,通常1至1個半小時就能整理好的房間,要花超過2小時,「有的房間仿如被轟炸過般,連帶影響下午3時房客的入住時間」;之後和校方「約法三章」,言明「房間損壞,全額賠償」,狀況立即改善。

墾丁某大型飯店的1名主管說,最誇張的是,有天房客反映房間內有股惡臭味,房務人員查了半天,最後才發現,是前一晚住宿的高中畢旅團學生,偷偷將鳥屍塞進中央空調進氣孔,飯店本想行文該校懲處惡作劇學生,卻沒有直接證據,氣得只能往肚裡吞,「每次接畢旅團,神經就緊張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找校方約束孩子住房時可能的脫序行為。」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