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員家1金7優勝 他要當阿基師

2011/11/29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員林家商學生卓吟嬬(右一)勇奪全國高中家事類科技藝競賽烹飪組金手獎,蘇健源(中)是唯一的男選手。 記者何烱榮/攝影

全國高中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共有95所學校、436名學生競技,彰化縣員林家商表現亮麗,獲得1金7優勝,捧回烹飪組團體第一名,卓吟嬬獲得個人第二名,還獲得金手獎肯定。

指導老師劉彩緞表示,蘇健源是烹飪組唯一的男選手,與卓吟嬬是北斗國中技藝教育班的同學,他也獲得第九名佳績,和卓吟嬬一樣,他的第一志願也是高雄餐旅大學。

卓吟嬬考進員家家政科時,就被選為培訓選手。她個性內向,因害怕大場面的競賽,今年暑假退出培訓。不過,除學校推薦的選手,教育部仍會從各校中抽出「抽籤選手」,接受挑戰。卓吟嬬9月底被抽中,只好全力以赴,劉彩緞也傾囊相授,果然拿下好成績。

「我不喜歡讀書,立志當第二個阿基師。」蘇健源說,念國中時選讀技藝教育班,參加彰化縣國中技藝教育班技能競賽獲得第一名,以烹飪技優推甄進入員家「我太愛烹飪了,希望明年能更上一層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