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粗獷男美妝技術讚 獲技職之光

2011/11/3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第7屆技職之光得主、萬能科大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吳榮騰與他的髮飾作品。 記者徐世經/攝影

就讀萬能科大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的吳榮騰,外形高大粗獷,卻熱愛髮型設計及化妝,他參加第35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抱回亞洲區晚宴化妝與亞洲化妝類組雙冠軍,讓原本不看好他學造型的媽媽,轉為支持兒子的選擇,吳榮騰昨天也獲得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表揚。

第7屆「技職之光」今年提名598件,有31件獲得表揚,分為「競賽卓越獎」、「技職傑出獎」,更特設「團體獎」,給獲獎數及各校推薦數量最多的學校。

拿到競賽卓越獎的吳榮騰,從小就喜歡繪畫,尤其對人體素描與服裝設計情有獨鍾,國中不愛念書的他,一心想著畢業後要念服裝設計,沒想到誤打誤撞進入美容造型科,家人強力反對,但他卻念出興趣,為了賺買化妝品、頭飾的錢,假日還兼差作新娘秘書,直到他拿到亞洲髮型化妝大賽雙冠軍後,爸媽才轉為支持。

「基測只考90多分,還是可以靠著努力,拿到國際美食大獎!」今年從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畢業的葉國禎,獲「競賽卓越獎」,他從小看著爸爸畫畫長大,耳濡目染,也對藝術產生興趣。他不愛念書,國中基測總分還考不到100分,最後進入屏榮高中餐飲科,從美食烹調中找到樂趣,還在技職競賽中拿到第8名,保送弘光科技大學。就讀大一時,他更對蔬果雕刻產生興趣,常廢寢忘食,沉醉在雕刻世界,畢業前雕了超過1千公斤的芋頭。

大四那年,葉國禎報名參加「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賽」,比賽前1個月,他為了練習,天天只睡3小時,用芋頭雕1公分大小的螞蟻只要40分鐘,螳螂也只要半天。比賽時,他以拿手的芋頭為素材,建構出有螞蟻、青蛙、蜻蜓與乾枯荷葉的荷花池畔,唯妙唯肖的造型與生命力,讓他拿到滿分,抱回「超級金牌」榮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設計茶文化系列 李銘鈺獲獎

2011/11/30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http://mag.udn.com/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357312_2.jpg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研究所學生李銘鈺,獲「技職傑出獎」大獎。 (圖/雲科大提供)

教育部昨天頒獎表揚第7屆「技職之光」得獎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研究所學生李銘鈺,獲「技職傑出獎」大獎。

雲科大研發長張傳育表示,全國「技職之光」選拔受各界矚目;雲科大符合教育部技職傑出獎及競賽卓越獎遴選資格件數,再創新高,共有598名(組)學生、老師入圍。

李銘鈺設計的「遊採茶禮盒」,去年在德國紅點設計大展,從44個國家6000多件參賽作品中,獲best of the best(最佳中的最佳)大獎,得獎者僅62人。

李銘鈺另件作品「福星冷泡茶系列設計」,今年也獲德國iF設計大獎。李銘鈺說,把台灣茶文化精神帶入創意,材質用最環保的再生紙,造型以早期茶農採茶的竹簍設計,表現出台灣人勤儉務農的純樸之美。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