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和兒媳同上學 8旬翁樂忘病

2011/12/16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樂齡大學昨天舉行99學年度畢業成果展暨100學年度聯合開學典禮,84歲的林添發(左)帶領畢業生代表上台接受畢業證書。 (中央社)

「活到老,學到老。」為了讓年長者樂在學習,教育部結合各大學推動樂齡大學計畫,100學年度增為86所大學開設96班,提供2900個招生名額,只要年齡在55歲以上、不限學歷都可以報名就讀。

教育部昨天舉行100學年度樂齡大學聯合開學典禮,以及99學年度畢業成果展。全國的樂齡大學已經從上年度的56所,增加到今年的86所。

今年84歲的林添發,73歲時被診斷罹患失智症,進出醫院治療多年,領了重大傷病卡,但他積極就醫,還投入公益,兩年前參加南華大學樂齡大學活動,結業後因對生死學課程很感興趣,重拾課本,考上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系,現在就讀大二。

65歲的兒子、媳婦為了接送林添發,也陸續就讀南華大學的碩士班,3人一起上學。林添發說,到學校讀書很充實,因為每天都要寫功課,非常忙,病情逐漸好轉。

在海洋大學上課的謝瓊霞沒想到離開學校近40年,還可以再回去上課,當起大學生,心情很興奮。她表示,上課內容很豐富,包括食物毒害與養生之道、高爾夫、國標舞、醫療保健等,跟同學一樣都很期待上課。

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系大四學生楊千慧說,擔任樂齡大學志工,發現高齡者就像一群忘年好友,讓她的大學生活更有意義。

教育部表示,100學年度樂齡大學已在11月起陸續招生,還有652個缺額可供報名,招生訊息可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網址為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