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吳念真懇求:別再報導哭泣的父親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1.10 11:18 am


吳念真臉書。擷取自網路

震撼台日兩國的台女命案涉嫌人張志揚自刎身亡的消息傳出後,張爸爸成為媒體追逐焦點。張爸爸面對鏡頭情緒崩潰的新聞畫面讓導演吳念真發出呼籲,「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導演林正盛也忍不住在臉書上抨擊,「冷血的媒體,惡劣的報導」。

自從張志揚被警方鎖定為涉嫌兩女命案的嫌犯後,在台灣的張爸爸就成為媒體追逐焦點,連張爸爸經營的日式餐廳也被出搜出來。張爸爸原先都還能保持穩定,直到聽聞兒子自殺身亡的消息後,終於忍不住落淚。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貼文說,犯罪的是一個已經三十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他懇求媒體:「求求你們,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只拍他的背影?」、「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

吳念真最後沈痛說:「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

而林正盛則在臉書上痛斥媒體,難道兒子殺人,父母也要遭受連坐譴責嗎?「讓他們安安靜靜的善後,安安靜靜的療傷止痛吧!」

林正盛也呼籲,希望大家少看電視,「不要給電視媒體以觀眾愛看,因為有收視率,我們才這樣報導的理由藉口」、「讓電視新聞收視率下降,看他們會不會反省」。

兩位導演沈痛的臉書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吳念真的貼文,轉貼分享網友已經超過3萬,而回應文章也超過兩千。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