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校62人 用詩文孵回春天

2011/12/31  【聯合報╱記者江詩筑/壽豐報導】


花蓮壽豐鄉平和國小,昨天為「春天一百」出刊舉行發表會。 記者江詩筑/攝影

花蓮壽豐鄉平和國小昨天為睽違17年的「春天一百」詩文集舉行發表會,全校60多名學生,花了3年時間,精選100篇文章集結成刊,參與的學生拿到熱騰騰的新書,興奮說「超有成就感」。

校長張素蓮表示,平和國小在民國68年推出第一本「春天」詩文集,當時在前校長黃郁文的用心推動下,小朋友的作文、童詩等收錄超過百篇以上,是當時校內藝文風氣最鼎盛的時候,然而「春天」曾中斷很長一段時期,找回「春天」並不容易。

張素蓮說,春天的精神是鼓勵小朋友創作,學校會將報章雜誌上有刊登的作品集結成冊後出版成書,還有校友會回來找當年出版的「春天」留作紀念。

平和國小屬鄉下小校,學生人數逐年銳減,今年只剩62人,要出版成冊並不容易,張素蓮97年上任後,便與學生約法三章,要在民國100年時,重拾傳統,出版屬於平和國小的「春天一百」,她也感謝校友謝學峰的支持,設立春天徵文基金。

為獎勵學生踴躍投稿,只要獲報紙刊登,便可以得到徵文基金100 元,張素蓮還會自掏腰包加碼50元,她笑說,有學生很高興地對她說,原來寫字可以賺錢,要把稿費拿回家給媽媽用,讓她很感動。

6年級的郭濬菁說,她從3年級開始陸續創作,「春天一百」內收錄超過10篇以上的作品,讓她很有成就感,未來想要當作家繼續創作。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