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科大、藍天合作 研發作品前進大陸

2012/01/10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和大陸最大3C通路賣場—藍天電腦集團旗下的「百腦匯」,昨天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未來師生研發作品可到該集團20多個大陸賣場展示,並可望進一步商品化及銷售,成為大專院校創舉。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說,該校將師生研發成果延伸到大陸通路展示,除增加能見度,還希望吸引陸資來投資;送研究生到大陸實習,對未來職場競爭力也有加分效果。

藍天百腦匯是大陸最大的IT通路,擁有22家近萬坪的通路賣場,銷售電腦、平板電腦、照相機和智慧型手機等,每天有50萬人次上門,一年有1.8億人次。

藍天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蔡明賢指出,自己是北科大校友,每次看到學弟妹有好作品卻未商品化,覺得很可惜,決定協助他們推銷,挪出賣場一塊區域,專門展示北科大作品,讓廠商有機會看到實品,進一步洽談合作。

蔡明賢也說,台北科大成立研發成果展示及交易中心的地點,正好是37年前他念台北工專時住過的宿舍,沒想到37年後的今天,可在以前住過的宿舍一樓辦活動並致詞,幫助學弟妹,相當興奮,也很感動,「是人生最驚奇的經驗。」

蔡明賢說,台灣市場很小,業者如果一下子要到歐美發展,非常辛苦,大陸有14億人口,兩岸語言可通,台灣應將大陸看成內需市場。

台北科大去年底成立研發成果展示及交易中心,姚立德說,不少師生研發的商品經過媒體披露,銷售相當不錯;這次進軍大陸,為防創意被抄襲,會先在大陸申請專利。

藍天集團還開出名額讓北科大研究生前往實習,每年有6個名額。蔡明賢說,如果有博士生願意到大陸實習,也很歡迎。

北科大去年首度實施研究生實習制度,可抵3學分,有83人到業界實習,以碩士生為主,除了中小企業,還包括松下及頂新集團等,姚立德說,研究生反應相當熱烈。

姚立德說,今年起要推動各研究所至少10%學生到業界實習,該校一年有3千研究生,就有3百位以上到業界實習。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