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0校黑幫大掃蕩 國中到大學都有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0.01.25 02:55 pm  
  
藝人陳凱倫兒子陳銳涉入校園黑幫案,檢警擴大偵辦,上午進行第二波掃蕩行動,鎖定10餘名教唆學生簽賭的組頭和加入幫派學生,將逮捕帶回偵訊;此外,市警局也將在2月初「春安工作」中,針對平日滲入校園最嚴重的幫派,進行大掃黑。

檢、警偵辦黑道入侵校園、吸收學生簽賭案時,先查獲陳銳等12名嫌犯,查出至少有7家高中職和兩間大專院校遭黑幫入侵,校園內有組頭供學生簽賭,但深入追查,發現涉案學生、嫌犯不只此數。據指出,檢、警目前所握情資,校園有簽賭情形,約有10校,但疑似有外校生也簽賭,染黑的北市校園就已高達10餘校,甚至還有一所國中。

檢、警指出,目前大多數的學生都是私校高中、職學生,目前尚未獲公立或明星學校學生涉案。但據指出,校園幫派非僅染指私校校園,從警方過去追查校園黑幫案例以及校園掃黑,不乏明星學校學生或公立高中中輟生在列。

檢警第一波行動日前結束,根據嫌犯和到案學生的供詞,發現由內湖地區角頭潘柏仁出資、夥同天龍堂東湖會合組的震達資訊公司,非法架設「英皇運動簽賭網站」,吸收學生到校園充當組頭,一天簽賭金額高達4000多萬元,高得嚇人,還有多名學生和賭頭涉案,決定深入再調查。

從昨晚起,檢警規畫第二波掃蕩行動,針對10多名漏網嫌犯,其中包括簽賭的學生和組頭,同時有家長報案,指小孩在校內被同學慫恿簽賭,有學生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檢、警上午聯合行動中已鎖定10多名嫌犯帶回偵訊,將再深入追查。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校園染黑 警:學校鴕鳥 不肯配合辦案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0.01.25 02:55 pm  
  
校園簽賭嚴重,問題出在那裏?數年前,全國知名的大幫派就紛紛朝校園伸展勢力,警方背起查緝不力的黑鍋,但基層員警也抱怨,部分學校有鴕鳥心態,擔心影響校譽不肯配合警方辦案,也是讓黑幫在校園壯大的原因之一。

一位張姓家長說,以前聽到學生不讀書、混幫派,覺得很不可思議,直到自己的孩子在校被同學逼債,才發現校園幫派、簽賭問題,已侵入了他的家園,成了家庭問題。

張先生說,前陣子發現讀私立高中的孩子,變得有點「自閉」,不太愛說話,一個常關在房間裡,詢問之下才發現在校園向同學簽賭職棒,欠下幾萬元,除了同學,校外幫派分子也陸續來找他要債。

張先生說,來討債的幫派分子還包括他兒子的中輟同學小蟲(假名),小蟲的學生家境富裕,但因簽賭還不出錢,被迫加入幫派,之後輟學 ;不過,目前小蟲的父母已得知小蟲的情形,決定將他送至美國讀書,徹底脫離幫派。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台北市校園驚傳學生簽賭及涉入黑幫,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加強推動「護苗專案」,防治黑幫滲入校園,並呼籲學生要有道德勇氣,舉發疑似校園霸凌及黑幫,才不會姑息養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