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奪金手獎 海事2生保送海大

2012/02/10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國立蘇澳海事水產學校鄭艾蒙(左)、黃慈螢(右)努力拿到金手獎,保送台灣海洋大學。 記者廖雅欣/攝影

國立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學生鄭艾蒙,從小就對養殖感興趣,立志當養殖科老師,漁業科黃慈螢則夢想當台灣第一個商船女船長,2人獲得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後,保送台灣海洋大學,獲得師生一致肯定。

蘇澳海事學校漁業科三年級黃慈螢,保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學系,養殖科鄭艾蒙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透過教育部技能優異學生保送大專院校管道上榜。

就讀漁業科的黃慈螢是漁業科少有的女生,國中畢業後,因為對漁業有興趣,想選讀蘇澳海事,當時家人都反對,只有母親支持她,她成績始終保持第一,獲得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資格後,也不負眾望拿下金手獎,保送台灣海大商船系。

曾跟著叔叔到養殖場幫忙的鄭艾蒙,進了蘇澳海事十分用功,除了獲得全國水產技能競賽金手獎外,去年也獲得全國科展高職組農業與生物科技科第三名,以雙料技優保送海大水產養殖系。

「我要當女船長」,談到未來的夢想,2人眼中都散發光芒,黃慈螢說,她曾到教育船實習,夢想穿梭海洋,環遊世界,當她知道目前台灣沒有商船的女船長時,更下定志願,要當台灣第一個女船長。鄭艾蒙感謝老師的栽培,未來要朝教育的路走,期待有朝一日回母校養殖科任教。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