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長退休學油畫 彩筆寫人生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2012.02.13 03:28 am


蘇文俊後靠著畫筆找到新人生。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國中校長蘇文俊2年前退休後種樹自娛,沒想到膝蓋磨損,必須復健休息,妻子看他每天在家生活沒有重心,去年9月幫他報名社區大學油畫班,居然畫出興趣和信心,也讓退休人生重燃生命的火花,他說:「每幅畫都是一個挑戰!」

61歲的蘇文俊表示,當初退休後想要當農夫,但不懂怎麼施肥,只好種最易生長的茉莉花,可是每天在田裡工作,沒幾個月膝蓋韌帶發炎,醫生警告再不休息復健,病情將惡化。

他只好減少走動,每天在家看電視、看書或睡覺,妻子眼看他生活沒重心,去年9月要求他參加社區大學油畫班;蘇文俊一開始以敷衍心態上課,直到老師要求交作業,才開始認真構思,沒想到第一張作品就獲得老師肯定,讓不曾接受過美術專業訓練的他產生很大信心。

蘇文俊希望把一生中拍過的美景,一一畫出來,目前仍有130多張等著,每次畫完的成就感讓他相當驕傲,也讓他畫出不同退休生活。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