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明逃生口罩 小學生奪金牌

2012/02/14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嘉義縣朴子國小參加2012年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以「火場逃生口罩」及「方便穿脫自行車內衣」發明,獲得2面金牌;指導老師黃佳慧說,常聽到校長周炳志騎腳踏車到縣府開會時,必須先脫掉襯衫、領帶、自行車內衣,再穿回襯衫,很麻煩,才發明方便穿脫的自行車內衣。

周炳志說,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本月10日至12日在台南市遠東科技大學舉行,國小組參賽作品300多件,50件進決賽。

指導老師葉明宗、黃佳慧說,火場逃生口罩由葉亮言、吳菀芸、侯曉萱3位學生發明。受困火場的民眾若要逃生,只要戴上這種口罩,並將軟管末端固定在腳踝,就能透過活性碳呼吸到新鮮空氣。這項發明在「其他類」拿到金牌。

方便穿脫的自行車內衣由蘇郁婷、林佳樺、梁芷綾3位學生發明。穿著方式是先將自行車內衣套在一般內衣外層,再穿上襯衫,如果要脫掉,只要將兩側的黏扣用手輕輕拉開即可,不需要脫襯衫。這項發明在「衣物類」拿到金牌。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