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凱倫子誤入歧途 總統:值得反思

【中央社╱台北 1日電】 2010.02.01 04:01 pm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對藝人陳凱倫的兒子誤入歧途一事,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這件事值得社會反思,看如何避免這些情況發生,防微杜漸。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第8屆「金舵獎」得獎人,肯定他們擔任青少年觀護輔導成效卓著。

總統指出,陳凱倫的兒子誤入歧途,不但涉嫌參加黑幫,且涉嫌率眾討債,引起社會關注。陳凱倫是社會形象非常好的藝人,經常從事社會公益活動,跟他很熟,「我看到消息,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

他認為,這些條件非常好、家境很不錯的少年,卻沒有辦法避免走入歧途,「很值得我們來反思」。這些情況事前並非沒有預警,如果用心一點的話,就會發現他們的生活有一些違常的現象,「如果早一點發現,可以防微杜漸」。

總統認為,學校應該是純淨、求知的場合,如果有黑道涉入,就會變成犯罪的淵藪。政府一方面要求警方全面掃蕩校園暴力與黑幫;另一方面,對於青少年犯罪或違常事件,採取輔導而非處罰,「因為處罰結果,有時候反而會跟我們的期待背道而馳」。

總統期勉青少年觀護輔導人員應秉持愛心、耐心、細心,才能發揮應有的效果。如果能夠好好地輔導,這些孩子也可能會成為社會優秀的中堅份子。

總統舉例說,他認識1 位在營造業非常著名的企業家,曾讀過特別為違常少年所設的學校。1 位當今政壇大老級人物曾經教過這位企業家。在教導過程當中,給予愛的教育。他後來改過向善,不但變成很有名的企業鉅子,還在臺大開課,非常不容易。

總統說,從這個過程來看,這只是「一念之間」。直到現在,那位企業家看到那位政壇大老還是叫「老師」。當年的一番開導,讓他重新做人,「只要能夠付出愛心,一定會有非常正面的結果」。

備註:
「營造業企業家」:潤泰集團尹衍樑
政壇大老(老師):王金平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