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大生玩陣頭 龍獅社出頭天

2012/02/24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弘光「龍獅社」有七成都是女學生。 記者苗君平/攝影

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校園內,上演真實版「陣頭」戲碼!一群大學生前年底組成「龍獅社」,不分晝夜苦練鼓陣、舞獅,幾乎以校為家,贏得多項比賽冠軍肯定,學生團員不抽菸、不嚼檳榔、不喝酒,贏得更多掌聲與好評。

該校文化事業發展系前年底與大甲忠義堂醒獅團郭維賢團長,共同參與製作建國百年紀念獅頭而結緣,原本參加完元旦升旗典禮後,就要分道揚鑣,但許多學生對於鼓陣、舞獅十分著迷,在大三學生翁杰的號召下,決定組成「龍獅社」。

翁杰說,一開始有家長對子女參加陣頭社團不甚諒解,但經過溝通,社團頻頻參加比賽獲得大獎,逐漸贏得家長認同。

翁杰表示,「當初大家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越來越投入,現在大家幾乎都像一家人了。」社團人數從創設10人,倍增到30多人,其中有七成是女生。

女學生游莉雯、王維蓴等人表示,父母起先認為「女孩子不讀書,加入陣頭做什麼」,不過看了表演後,忍不住大聲說讚。

下月23日大甲媽祖起駕遶境,龍獅社昨天提前一個月選在校內舉辦掃街活動,號召校內師生共同參與遶境盛事,團員們無不使勁敲擊大鼓,並到各辦公室賣力表演舞獅,「大學生玩陣頭也能出頭天!」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