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賢德、龍德14生 考取乙照

2012/02/27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苑裡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賢德工商和苑裡鎮龍德家商,今年共有14名學生通過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考試,表現優異。 記者祁容玉/攝影

苗栗縣通霄鎮賢德工商電子商務科9名學生及苑裡鎮龍德家商資料處理科5名學生,共14人通過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其中賢德工商余映紅是唯一女生,已考取7張證照;龍德學生陳昱銘則克服聽障,靠著加倍苦學考取證照,並往資訊領域持續鑽研。

賢德工商校長呂顯祥說,該校電子商務科僅成立4年,今年高三的第二屆學生首次組成乙級證照檢定班,利用課餘和周六、日加強訓練,13名學生考前3個月不斷練習術科和學科考試,學生說「考古題不知做了幾遍」,希望熟能生巧,克服乙級證照考試難關。

13名學生有9人通過考試,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證照,其中謝立軒和唯一的女生余映紅都擁有7張電腦資訊相關證照,其餘學生也至少擁有3張證照。余映紅說,順利考取證照除了證明自己能力,替未來升學或就業加分,很感謝老師的教導和鼓勵。

龍德家商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的5名學生中,來自台中市大甲區的陳昱銘從小聽障,以助聽器輔助,加上手語跟讀唇語和人溝通,高中3年學業需比別人花費更多時間跟努力,卻一直保持全班第一名優秀成績。

陳昱銘說,國小時偶然接觸電腦,發現透過網路可探索無限的世界,也能透過打字像常人一樣溝通,從此對電腦的一切感興趣,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近就讀龍德家商資料處理科。

龍德校長關小立說,陳昱銘起初為了聽懂老師講課時所說的每個電腦指令,花費不少心力,校方也安排他坐在離講台最近的位置,同學也會主動協助,至今陳昱銘已考取5張專業證照,正積極準備繁星推甄,希望錄取國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繼續鑽研電腦專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