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生廚神賽 銘傳人揚州炒飯奪冠

2012/03/05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學生廚神大賽」,昨天在士林市場登場,銘傳大學一年級學生陳致翰料理的「家傳揚州炒飯」,加入蝦米、紅蔥增添香氣,米飯吸飽醬汁卻粒粒分明,被評審譽為「餐廳等級」,奪下冠軍寶座。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自3月3日登場,各大市場陸續在周末舉辦促銷活動。以小吃聞名的士林市場,邀請北區大專院校學生競技廚藝,吸引20位學生報名,最後選出5名大學生參與決賽,須以限定金額200元採買食材,做出米食料理。

多數參賽者清晨就到市場採買,上午10點比賽開始後,大學生奮力舉鍋翻炒,有民眾聞香而至,還頻頻詢問「可以試吃嗎?」

結果陳致翰的料理「家傳揚州炒飯」奪冠,亞軍為銘傳大學二年級學生陳怡君的「沙茶豬肉燴飯」,季軍則是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林欣潔的「黃金鮭魚炒飯」,分別獲得獎品iPad2、台北官邸住宿券、腳踏車一台。

評審之一的美食部落客「小涵子」表示,炒飯最怕米粒變成「小飯糰」。

「小涵子」說家傳揚州炒飯粒粒分明,米粒吸足醬汁卻不會濕,味道媲美大餐廳,「很難想像是大學生做出來的!」

陳致翰的父親是小吃店廚師,他表示,從小就喜歡和家人一起做菜,這道炒飯是爺爺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秘訣是以小火爆香紅蔥頭和蝦仁,再佐以青蒜、紅蘿蔔、叉燒增添口感,最後以大火快炒收乾醬汁,成本約100元。

第二名的「沙茶豬肉燴飯」沙茶味香郁濃厚,和水煮蔬菜搭配起來清爽不膩。第三名的「黃金鮭魚炒飯」擺成愛心形狀,上方灑上鮭魚卵。

士林市場自治會也推出「10元送好蛋」活動,現場準備皮蛋、鴨蛋各2千顆,民眾付10元,可挑戰單手「一把抓」,抓起多少蛋就可帶回家,不少民眾排隊嘗試,多數人都輕鬆帶走4顆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