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戀恐怖情人殺女友家人 一死兩傷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2.03.08 02:46 am


朱姓男子(左)不滿女友提分手,昨天手持菜刀砍殺女友的兩名弟弟,再挾持女友上頂樓,欲跳樓同歸於盡。朱姓男子在行兇時也受傷,由大批警力戒護 送醫救治(右下小圖)。
圖╱讀者提供、記者于志旭攝

台中市昨天傍晚發生「恐怖情人」殺人案!廿九歲無業朱姓男子不滿十六歲國三女友提分手,昨天持菜刀砍殺女友與她兩名弟弟後,再挾持女友坐在頂樓女兒牆企圖一起跳樓,被及時制伏,但女友的小弟傷勢過重死亡,造成許家姊弟一死兩傷的悲劇。

警方調查,朱嫌在網路認識就讀國三許姓女生,兩人交往三年,他不滿女友想分手,下午一點多持鑰匙進入許女住處埋伏,未料,許女小五弟弟返家,在閣樓被朱持刀割喉。

下午五點多,許女跟國二弟弟陸續回家,朱再與許女讀國二的弟弟扭打,並刺傷大弟腹部,接著挾持許女登上七層樓的頂樓欲跳樓,他跟許女面對面跨坐水泥女兒牆,半身全懸在牆外,怵目驚心。

「救命!」許女嚇得高喊,目擊民眾報案,警方趕上樓,消防員鋪蓋救生氣墊嚴防意外。朱男渾身是血跟警方對峙,持刀氣憤質問許女「妳為什麼不接我電話?」「為何不跟我聯絡?」許女低頭不敢回應。

警員忙著安撫朱「你還年輕,不要做傻事!」他情緒激動說「我不年輕了!」雙方僵持十多分鐘,派出所所長許文居遞菸解除嫌犯心防,趁朱點菸,一把抱下兩人,奪刀制伏。

警消將姊弟分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林新醫院急救,小弟前頸有二處四公分、七公分傷口,幾乎切斷頸動脈,大量失血,醫院輸血急救四十分鐘不治;大弟腸子外露有生命危險,截稿前手術搶救中。

許女驚嚇過度,連醫生問話都無法回答,她頭部撕裂傷,手掌、手臂多處擦傷,縫合無大礙。朱嫌左手有刀傷,他說,「我們交往那麼久,她移情別戀,不能接受!」

警方查出,朱嫌成年就離家做粗工,跟許女多次分合,目前失業連房租都付不出來,研判經濟加上感情因素,迫使他想逼女友一起尋死。

警方說,姊弟的母親是大陸籍配偶,父母離異後,原由母親撫養,但母親去年到大陸探親車禍死亡,留下姊弟獨居,是列冊高風險家庭;發生意外後,在彰化經商的父親趕到醫院,強調不清楚女兒的交友情況。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典型網戀 年齡差距暗藏風險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2.03.08 04:21 pm

廿九歲朱姓男子持刀闖入國三女友家瘋狂砍人,小女友的么弟頸動脈被割斷,下手極狠,據了解,朱男與女學生在網路上認識,後來女學生發現兩人不適合想疏遠,朱男懷疑對方移情別戀,由愛生恨。

台中市政府表示,國三女學生與兩名念國中、國小的弟弟原由母親照顧,但母親去年去世,由父親一人照顧,許父因工作關係,常不在家。

許父昨晚趕到醫院時滿臉焦急、憂心,不斷說,女兒沒交男朋友,只有「線上」朋友。

警方研判,女學生和朱男在網路認識後,發現二人年紀相距太大,不適合交往,想分手,卻被男方誤為移情別戀。

員警說,這種網路交友,年紀差太多,最後不歡而散的案例很多,若遇到這種不願分手的恐怖情人,最好求助警方。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女方高風險家庭才結案 即遭大難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喻文玟、陳秋雲/台中報導】        2012.03.08 02:46 am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十六歲的許姓女學生小學三年級時,因經濟弱勢、雙親疏於照顧,被提報為高風險家庭,去年九月一日結案;許姓弟弟的校長說,男童十分乖巧,父親雖然常不在家,但有一名和他們母親交情不錯的叔叔協助照顧,社工單位判斷生活狀況穩定,去年結案。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女學生的母親是大陸籍配偶,去年過世,留下三姊弟,父親在彰化工作,是典型家庭功能失衡個案。

許家三姊弟分別就讀台中市國中三、二年級及國小五年級,兩校都曾提報姊弟為高風險個案。國中校方說,許姓女生行為偏差,課業跟不上;教育局表示,校方發現姊姊交友比較複雜,與多名網友來往,提醒家長多留意。

國小校方指出,兩年前提報男童為高風險個案,是因當時母親過世,父親無法照料孩子,加上男童不愛讀書,校方擔心孩子身心會出問題才提報。

不過去年開始,在老師鼓勵下,男童參加手球隊培訓,受到鼓舞,找到自己興趣,去年起功課轉好,常主動找老師聊天,這學期還剛獲得「聰明老實獎」三千元,對他更有鼓勵。

勵馨基金會研發處長何振宇表示,這類家庭功能失衡的孩子,最常發生中輟、網路交友、未成年性行為問題,多數導師都願意協助輔導,但教育主管機關卻對相關問題很忌諱,讓社福資源和導師之間無法搭上橋梁。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許父:我也想問為什麼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專訪】        2012.03.08 02:46 am

許家三姊弟遭朱姓男子砍殺,許父昨晚二度到醫院詢問女兒,但都得不到回應。許父說,女兒上學正常,沒缺課、沒翹家,他也想知道為什麼。

許父說,他是承包油漆工程,平時不常在家,雖是單親,對孩子愛沒少過,他和孩子的乾爹輪流在家照顧三姊弟,女兒平日表現正常,老師也說她很乖,平時雖較沈默,喜歡上網,「沒什麼異常」。

許父紅著眼眶說,家裡發生這麼大的事,很難過,「不明白為何會這樣?」,昨晚他二度到醫院詢問女兒,但女兒一句話都不說,「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