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曠職10多天 公務員丟飯碗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台南報導】2012.03.15 03:21 am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共工程處新建二科陳姓工程員因曠職10多天,去年12月被記兩大過免職,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引發震撼。市府表示,這個案例值得所有公務員警惕,怠惰、沒紀律的公務員,一樣會被開除。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陳姓工程員原在高雄縣某鄉公所擔任課長,疑涉及採購弊案,與長官一起被起訴,從此意志消沉。97年調原台南縣政府工務局,仍住高雄,每天通勤經常遲到,長官曾勸他好好打官司、好好上班,不要消沉,但陳姓人員依然故我。長官原希望給他機會,但未見改善,去年12月以他曠職超過10天,記兩大過免職。

市府人事處長許瑛峰說,陳姓工程員1年內曠職超過10天以上,曾予輔導,但效率不彰,去年12月依考績法記兩大過免職,「這是要維護公務員紀律,遵守規定的要鼓勵,不遵守規定的要懲處,才不會讓守法的人覺得是『阿呆』」。

「不要以為公務員是鐵飯碗,還是會生銹的。」市府民治中心一名服務10多年的約僱人員說,陳姓工程員的案例值得警惕,許多公務員以為一日公務員就是一生公務員,「生銹壞了,也是會被丟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