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惡搞/寶特瓶上身 烏龜難下潛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謝梅芬/高雄報導】        2012.03.18 04:09 am


有人以鐵絲將寶特瓶綁在烏龜身上。記者謝龍田/攝影

高雄市小港區高雄公園水池裡一隻烏龜,遭人以鐵絲綁上寶特瓶,難以下潛,危及烏龜生存,保育人士痛批「太殘忍」;市府養工處表示,今天將派員到場巡查。

高雄市農業局動物保護處代理處長朱家德說,若找到虐龜者,視烏龜受傷程度,可依動物保護法,處台幣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不等罰款;若烏龜沒有明顯傷痕,只能道德勸說。

一名中鋼員工本月十一日到高雄公園散步,發現水池裡有個寶特瓶迅速移動,原以為「見鬼了」,靠近一瞧,發現有人用鐵絲把空寶特瓶綁在一隻烏龜身上。

附近居民說,這名中鋼員工與多位路過民眾見「寶特瓶龜」幾度想潛水,卻因寶特瓶的浮力潛不下去,覺得很不忍,原想趁牠游到池邊時相救,但烏龜見人接近就游到木棧道下躲藏,木棧板面積大又緊臨水線,難以引出烏龜,只好作罷。

有位熱心男子看不過去,上星期捲起褲管涉水追龜,從水深約五十公分的木棧道下「撈」出「寶特瓶龜」,替牠解下鐵絲及寶特瓶,附近居民形容,烏龜當時看起來像「如釋重負」游開,龜殼上可見鐵絲綁過的傷痕。

高雄市自然觀察學會理事長謝春萬說,寶特瓶綁在烏龜身上,如是空瓶,會影響烏龜下潛,如果進水太多,會危及烏龜上浮,嚴重可能造成烏龜死亡。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