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博士尋親 「28年前,誰在火車上搞丟我?」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2.04.05 09:22 am


劉姓男子在尋人啟事旁貼出自己不滿周歲時,在警察局拍的照片,身上穿著有蝴蝶結的衣服,理小平頭。(圖/修瑞瑩翻攝)

「一九八四年七月廿七日,台鐵二五九車次」,四月三日網路上貼出這則尋人啟事,尋人的是廿九歲劉姓博士,他要找他的親生父母。

劉姓男子在尋人啟事旁貼出自己不滿周歲時,在警察局拍的照片,身上穿著有蝴蝶結的衣服,理小平頭。

他在尋人文章中說,廿八年前的七月廿七日晚上七時半,名叫「李松碧」的女子,在台鐵二五九車次火車上發現一名約八九個月大的男嬰;後來孩子送到台北廣慈博愛院,一年多後被一對年輕夫妻收養。

劉姓男子說,男孩在養父母的家庭裡開心長大,念完博士,現在要赴美工作。出國前夕,想見親生父母一面。

記者昨天找到劉姓男子,他住在台北,透過電話表示,因考慮到養父母與親生父母的感受,不願意高調尋親,才透過網路尋親。

他表示,沒有埋怨、沒有傷悲,只想讓親生父母知道他過得很好,也希望他們健康平安,「茫茫人海中,要是有機會可以跟他們見上一面,會是多麼幸福又幸運!」

劉姓男子表示,一直不知自己身世,但從小就隱約覺得「怪怪的」,例如家中沒有他出生時的照片,也不提媽媽懷孕的事;後來才知道親戚、鄰居都知道收養的事,只是都瞞著他。

這次赴美前,他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發現自己是養子。他向養父母表達想見親生父母的意願,養父母表示能理解。他找到廣慈博愛院,但廣慈也只知道他是在火車上撿到,不清楚親生父母是誰。

「加油喔!希望你早日找到親生父母。」小說般的尋親情節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紛紛轉貼,為劉姓男子打氣,希望他完成心願。也有網友在網上問他:「既然養父母對你這麼好,為什麼還要找親生的?」

劉姓男子在網上表示「感謝養父母廿七年來無私的奉獻,我愛你們。」他說,也許親生父母有難言之隱,當時無法撫養他,但他長大了,只想看看親生父母。

他表示,約兩周後赴美工作,短期內不會回台。如有相關資訊,可電洽劉先生○九二八五九○二三五,或電子信箱r94b41003@ntu.edu.tw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