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半工半讀高職生 36歲摘繁星!

2012/04/10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大慶商工進修學校資訊科36歲學生謝芳錡,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還以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勤益大學。 記者何烱榮/攝影

連日來各高中職競相宣傳繁星計畫的教學成果,最讓人驚奇與讚賞的,應屬私立大慶商工進修學校資訊科的謝芳錡,她已36歲,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如願錄取國立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與能源系,她還有夢想,希望繼續拚研究所,她說:「我曾經錯過念書的黃金歲月,現在更不能再浪費時間」。

大慶商工校長謝東閔說,謝芳錡很了不起,三年前她要升上高二時,為幫剛生產的兄嫂照顧小孩,還休學1年;她認真求學,每學期都是全班第1名,「謝芳錡有可能是繁星計畫,錄取國立科技大學的最高齡進修學校學生」。

大慶商工的繁星計畫錄取名單,除謝芳錡外,還有資料處理科顧詠淇錄取高雄第一科大運籌管理系、汽車科粘益誠錄取高雄海洋科大造盤及海洋工程系、餐飲管理科蕭荏祐錄取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資訊科黃信捷錄取遠東科大資訊工程系、美容科黃珮蓁錄立建國科大美容系。

「國中畢業後,曾考上員林家商,當時不懂事,不喜歡念書,只想賺錢,念了一年就休學。」謝芳錡在時鐘工廠當作業員,她說,隨著年齡增長,感覺自己就像時鐘的指針,每天一直轉,是沒什麼前途的人。

當了十多年的工廠作業員,四年前謝芳錡決定重返校園「很感謝導師洪哲智和資訊課老師劉承鑫,很耐心地教我,每天放學回到家,我都會再看一、二小時的書,周休二日也不敢出去玩;曾經錯過念書的黃金歲月,我不能再浪費時間。」

謝芳錡已取得電腦專修丙級證照,選讀冷凍空調與能源系,讓家人和老師很驚訝?「未來是節能減碳的時代,我要在能源領域打拚。」她說:「我還有更大的夢,大學畢業後,還想念研究所,因為讀書讓我感覺很快樂,也很有成就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