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生彩繪 老校舍有新衣了

2012/04/17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延平國中學生彩繪,讓老屋添色。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多數校舍老舊,彩繪社老師江婉君兩年來,帶領學生彩繪斑駁的牆壁,除了讓學校變漂亮,也賦予老建築新生命。

延平國中是老學校,多數校舍已近50年屋齡,水泥外牆老舊又斑駁,死氣沈沈。社團老師江婉君3年前起帶領學生,彩繪圍牆、校園涼亭的石桌石椅,兩年前還把彩繪範圍擴及到老校舍的水泥牆壁。

每周一下午第七堂社團活動,彩繪社學生利用短短半個多小時,在牆壁上作畫。老師設定主題,學生盡情揮灑,由老樹、海洋世界、貓熊,畫到花的世界,學生用塗鴉方式發洩情緒,也建立自信。

「牆壁太多了,不用擔心沒地方畫!」校長胡惠表示,彩繪社的學生多數對繪畫有興趣,並且有美術基礎,經老師指導,創作出的每個主題都很吸引人,學生還落款留念,「幾年後學生回到學校,看到自己的畫作,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學生陳亮均、謝翔婷、何慧均、謝品柔表示,希望把更多老校舍的牆壁,變成五彩繽紛的圖畫。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