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楊梅水美國小 充滿幸福的感覺

2012/04/17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楊梅報導】


楊梅市水美國小校門外,通學綠廊植栽綠意盎然。 記者林麗如/攝影

楊梅市水美國小校門口的天橋變美了,桃園縣政府通學綠橋計畫,一口氣改善學校圍牆及興建人行步道、綠美化天橋,多管齊下解決學生上下學安全問題。

水美國小位於楊梅、新屋、富岡三叉路口,平日交通流量大,車速快,校園周邊沒有人行步道,學生上下學安全堪慮。2009年,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規劃通學綠橋,改善圍牆,興建人行步道,讓師生及社區民眾能有更優質的學習及休閒環境。

水美國小校長吳桂芳說,施工前邀集社區民眾一同開會討論、參與規劃;圍牆上的圖案,以「魚兒悠游」為主題,由小朋友設計構圖,將水美校名與「魚兒力爭上游」做聯結,希望水美學生都能力爭上游,努力不懈。

吳桂芳表示,建置人行步道,讓學校多了一條安全無虞的行人專區,人行道旁建置許多植物花台,增添綠意。而圍牆內的校園斜坡,也種植大量草皮綠美化環境,讓人感覺更舒服。許多校友返回母校,或是周邊鄉親、朋友經過水美國小,都稱讚水美國小的圍牆變漂亮了。

通學綠廊完工後也成為水美國小的重要景觀,陸橋兩側種植金露花、辟荔,另運用圍籬種植金銀花等攀爬類植物,經過2年來耕耘,綠意盎然,金銀花也沿柱攀爬而上,成功營造舒適美觀的感覺,陸橋景觀賞心悅目。

水美國小學生人數只有248人,校地卻有2.37公頃,經過綠美化建設,校園充滿幸福的感覺,校方將通學綠廊列入校園導覽景點之一,由導覽小尖兵做介紹,讓校園師生、校外貴賓,一起分享這一片綠。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