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阿美畫家陳萬榮 勾起族人記憶

2012/04/07 【聯合報╱記者江詩筑/花蓮報導】


夢與回憶阿美族油畫家陳萬榮向市長田智宣講解當年作畫的背景。 記者江詩筑/攝影

83歲的阿美族畫家陳萬榮,無師自通作畫逾一甲子,昨天在花蓮市文化歷史館展出20多幅作品,創作主題包羅萬象,多為阿美族傳統慶典及田園風光,寫實的呈現原住民生活,讓不少欣賞畫作的族人指著畫聊童年記憶,笑聲連連。

陳萬榮是阿美族人,當年只受過日本教育,只有小學學歷,國語不太會說,在翻譯協助下,他表示,二次大戰時他才17歲,為避戰亂只好回家耕田放牛,但放不下對畫畫的熱情,除耕作外,也兼繪製廣告看板的工作。

他的畫作都是自己苦練,從生活中找靈感,所以原住民農耕、傳統慶典、還有家鄉風情等都是入畫的題材,早期體力、眼力好時,畫作裡人物的耳飾、頭飾細節都可描繪精細,現在眼力大不如前,改以色塊方式呈現。

花蓮市公所幫陳萬榮策畫「原鄉記憶部落文化油畫藝術個展」,昨天也適逢花蓮市長田智宣生日,陳萬榮現場創作一幅素描當生日禮物。田智宣希望市民踴躍前往欣賞原民畫家筆下的舊時記憶,展期至5月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