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四生做布偶… 史豔文會射箭!

2012/04/14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南應大美術系四年級學生蘇俊穎熱愛布袋戲,設計Q版媽祖布袋戲偶,還有會射箭的史豔文布袋戲偶。 記者莊宗勳/攝影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四年級學生蘇俊穎,因1尊阿嬤送他的布袋戲偶一頭栽入布袋戲的世界,「布袋戲也能有偶像劇的質感!」他運用在美術系學到的專業,設計出各種獨特的布袋戲偶,有戴草帽的Q版媽祖、會射箭的史豔文等,讓人大開眼界。

該校美術系昨天起至4月22日在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美強深‧藝而擅」畢業展。蘇俊穎昨天先演出一段精彩布袋戲,Q版媽祖及史艷文輪番登場,看到史艷文從背後抽出箭、拉滿弓弦射出時,現場觀眾爆出熱烈掌聲。

蘇俊穎從小在善化慶安宮旁長大,阿嬤買了尊布袋戲偶給他,「我每天跟它說話,不知不覺愛上布袋戲」。

「台灣傳統文化很美!」蘇俊穎說,他覺得媽祖很可愛,於是在設計布袋戲偶時,讓平常戴鳳冠的媽祖改戴草帽,看起來熱情活潑。蘇俊穎並在布袋戲偶內裝上水管及鉤子,讓史豔文能夠帥氣射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