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亞洲大學 設計領域頻頻發光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2012.04.22 02:46 pm


亞洲大學商設系林昭穆、廖千瑩、陳怡臻設計的簡易隱形眼鏡盒,獲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近來師生獲獎連連,除了昨天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3金、2銀、1銅、1特別獎外;商設系學生3件設計作品,並入圍2012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其中,左楚浩等3位同學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Life light)」設計作品,榮獲iF設計大獎,iF官方網站首頁選為全球唯一宣傳圖像;去年視傳系、商設系學生4件作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1件還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成績優異。

亞洲大學昨天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6件創意發明作品,共獲得 7個大獎,成績大滿貫;其中,商設系朱以恬、李雅靖師生的「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除獲金牌外,還榮獲大會所頒的波蘭特別獎,是瑞士展中最高榮譽;亞大也是台灣綜合大學中參展件數最多、獲獎最多的大學。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不倒翁體重計」曾獲得去年底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事後由商設系老師朱以恬創意改良,在體重計內裝設前次體重記錄顯示,可清楚了解這次體重是比較重或輕,再以「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參展,現場歐美人士詢問度高,並獲得評審青睞,再得金牌及特別獎。

此外,商設系林昭穆、陳怡臻、廖千瑩同學的「隱形眼鏡盒」勇奪金牌獎,還有陳筱婷、劉芳如、吳欣穎、張宛瑜同學「失智老人復健娛樂機」,也獲金牌獎。

亞洲大學並有9位學生、3件設計作品,入圍2012德國漢諾威設計獎。去年視傳系、商設系有4組、12位同學設計的作品,獲得2011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祈線緣」作品榮獲紅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會站的體重計 亞大獲特別獎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李青霖、周宗禎/連線報導】        2012.04.22 02:35 am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老師朱以恬手上拿的,就是她指導學生李雅靖發明的「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獲得金牌及波蘭特別獎。圖╱亞大提供

國內多所大學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績大放異彩,亞洲大學是台灣綜合大學中參展件數最多、獲獎最多的大學。

亞大十名師生、六件創意發明作品,勇奪三金、二銀、一銅,成績大滿貫。其中,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朱以恬、李雅靖師生的「第二代不倒翁體重計」獲金牌之外,還榮獲大會的波蘭特別獎,是瑞士展中最高榮譽。

李雅靖說,一般體重計占空間,收納不易,她利用不倒翁原理,設計站立式體重計,只需單腳下壓操作,即能擺放地面,測量後雙腳離開面板,體重計自動站立或貼牆收納。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不倒翁體重計」去年底在首爾國際發明展得金牌獎,李雅靖覺得還有改良空間,和老師朱以恬一起討論,在體重計內加設了前一次的體重顯示,可清楚了解體重的增減。

商設系學生林昭穆、陳怡臻、廖千瑩設計的「隱形眼鏡盒」也奪金。另陳筱婷、劉芳如、吳欣穎、張宛瑜設計的金牌作品「失智老人復健娛樂機」,結合監測與娛樂裝置,加強病患復健動機。

新竹市中華大學師生團隊拿下一金一銀,獲金牌的「改良式茶具組」,由企業管理系老師莊英慎與卓錦祥、陳人輝、莊子緩團隊創作,打破茶壺與茶具組傳統造形,改以「凹」、「凸」拼圖式設計,富趣味也不占空間。

南台科大參展的「太陽能輔助手電動輪椅」,獲得金牌,由工學院長郭聰源、成大醫學院副院長李澤民及奇美醫院骨科醫師簡基勝團隊共同研發,方便下肢癱瘓、行動不便族群外出遠行。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