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屍禮了!」動畫顛覆想像 往生者像去度假

2012/05/04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李易璁、吳采凌、萬琦創作動畫短片「屍禮了」,希望藉此撫慰親友離世的人。圖/李易璁提供

親友離世,總令人傷痛不已,世新大學學生為撫慰「被留下來的那一方」,創作動畫影片,顛覆死後世界總是孤寂的想像,把禮儀師清洗遺體、更衣等場景,和小島度假場景穿插,呈現往生者在另一世界正享受著開心生活,影片獲得亞太創意動畫競賽金像獎。

世新大學數位媒體系學生萬琦、吳采凌、李易璁,創作動畫作品「屍禮了!」榮獲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舉辦的動畫競賽金像獎,作品同時入圍今年高雄青春影展動畫組。作品顛覆對死亡的想像,讓人感覺往生者在另一個世界也過得很好,希望藉此安慰在世親友。

導演李易璁說,之前參加小學同學喪禮時,在世的親人都不能接受孩子離去,現場非常哀悽,因此希望製作能安慰親人家屬的影片。團隊成員上網研究殯葬禮儀影片,加上一點想像,用溫馨手法呈現禮儀師為遺體清洗、更衣的過程,作品名稱中屍禮的「禮」字也代表著禮儀。

影片中,往生者仍有知覺,被禮儀師清洗、更衣的過程中其實很享受,就像在海邊小島度假做spa,李易璁說,製作動畫時,想到禮儀師能克服心理障礙服務遺體,真的很偉大;想起往生的同學也感到很惋惜,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很好。

「屍禮了!」影片今天可至管理學院一樓大廳看到,同時可以觀賞數媒系學生畢製作品,例如「狂牛MOM0」以諷刺手法,反映政府開放美牛後的生活,展現對現狀的反思。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