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6歲嬤讀小二 脊椎帶傷還上學

2012/04/30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竹東國小補校2年級學生林逢春(右)勤學向上,丈夫李典男(左)很支持,每天接送她上下學,為她背書包、拿凳子。 記者王慧瑛/攝影


林逢春的丈夫李典男為妻子特製木凳,讓她上課可以坐得更舒適。 記者王慧瑛/攝影

竹東國小補校2年級學生林逢春今年76歲,去年脊椎手術,沒澆熄對學習的熱情,一康復就返校,丈夫李典男為她特製木頭椅墊,墊高教室坐椅,讓她聽課寫字更舒適。李典男每天為愛妻提書包、帶椅墊進教室,接送上下學,用心與深情,讓全班同學欣羨。

林逢春與丈夫李典男育有2女1男,兒女都已成家。林逢春愛讀書,丈夫與兒女支持她。她說,「讀書比在家看電視快樂」。

去年9月,她脊椎舊疾第2次手術,含淚向國小總務主任顧耀武請假,顧耀武見她心情低落,告訴全班:「我們班最勤學的同學林逢春要離開一段時間,我們一起為她加油」,讓她感動地紅了眼。

學校原以為她手術後,大概不來上課了,但她休息一學期後,今年2月開學時,穿著護甲,開心地重返校園,老師、同學很振奮,她說,「我覺得自己學得還不夠」,認真向學精神讓人動容。

林逢春的丈夫也感動,先到教室量測,為愛妻製作高約10公分木頭凳子,墊在坐椅下方,林逢春說,椅子墊高後,減輕脊椎負擔,腰桿可挺直,上課更專注。

她珍惜學習的機會,戴著老花眼鏡、作業簿字體工整乾淨。她讀小一的孫子曾說「我請姊姊幫妳寫作業比較快」,她笑說:「如果讓你們寫,我就不用念了」。

林逢春對老師很尊敬,放學時,會走到老師面前說「謝謝老師」,儘管脊椎不適,仍堅持彎腰行禮。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