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生暑期赴美打工 新規杜弊

2012/05/06  【聯合報╱美聯社密西西比州傑克森4日電】

外國大學生暑期打工旅遊計畫(Summe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接連爆出弊端後,美國國務院4日宣布,這項計畫的J1簽證規定將做重大修正,加強保護外國學生,讓他們受到適當對待,從事與美國人有互動、接觸美國文化的工作,不得被迫做「奴工」。

有些新規定立即生效,其他規定將在11月實施,包括:禁止參加此計畫的外國學生在製造業、建築工地、農業等領域工作,也不准外國學生在深夜10時至凌晨6時的時段工作。

副助理國務卿羅蘋‧勒納在聲明中表示:「暑期打工旅遊計畫的新改革,重點在於加強維護參加學生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並使這個計畫回到主要宗旨:讓國際學生體驗美國文化。」

J1簽證每年暑期引進約10萬名外國學生到美國生活及打工,他們最多可停留4個月。美聯社調查發現,某些外國學生竟在脫衣舞俱樂部打工;有的被迫從事不願做的工作;還有一些外國學生工作情況如同奴工。

J1簽證是根據1961年傅爾布萊特─海斯法設立,用意良好,但多年來這個計畫被濫用,發生弊端,美聯社去年揭發後,美國務卿希拉蕊下令徹底檢討。

調查發現,問題主要出在缺乏管理的第三方仲介。最嚴重的案例是一名女生原被告知在維吉尼亞州做女侍,結果遭毆打、強暴,然後被迫在底特律跳脫衣舞;去年8月,數十名學生在賓州Hershey巧克力公司的包裝工廠抗議,抱怨工作過於勞苦,薪水還要扣除房租,賺的錢太少。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