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馬國發明展 他1人指導37金

2012/05/19  【聯合報╱記者黃寅/吉隆坡報導】


朝陽科大學生王柏翔怕媽媽手沾水會裂,發明自動洗米機,只要把水注入洗米機,就可把米沖洗乾淨。 記者黃寅/攝影


朝陽科大女學生林姵君想出在吸管上加個金魚造型浮標,吸管不再掉入瓶中,簡單創意讓評審驚豔。 記者黃寅/攝影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成績昨天揭曉,我國參展191件作品,獲68金、59銀和52銅,得獎率達93%,是所有參展團中成績最佳者,金牌數僅次於作品占6成的地主國。

朝陽科技大學老師鄧鴻吉先後指導的亞洲和朝陽兩所大學,及全台多所大專院校、國高中和小學,這次總計包辦37金和4面特別獎,是參展團的靈魂人物。他11歲及8歲兒子鄧立維、鄧仕展,也發明「盲人專用杯子」獲得大會特別獎。

亞大這次20件作品,獲11金、8銀、1銅的佳績;把毛巾掛上勾子往下一拉,就會自動旋轉扭乾的「扭毛巾機」;另把方便包內可分解塑膠袋翻轉過來,就可把寵物大便抓起丟棄的「寵物排泄物撿拾器」,均獲金牌獎。

朝陽科大女學生林姵君在吸管上加個金魚造型浮標,讓吸管不再掉入瓶中的巧思,讓評審驚豔;學生王柏翔怕媽媽的手沾水會裂,發明只要把水注入,就可以把米沖洗乾淨的自動洗米機,兩人都榮獲金牌;該校21件作品獲得7金、8銀和6銅。

前主播、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的「眼袋敷片裝置」,獲得大會特別獎;他表示經過這次參展,更體會發明可以彰顯創意和執行力,有利於職場上的競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