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最貴豪宅 俯瞰孟買貧民窟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2.05.20 03:19 am


位於印度孟買的全球最昂貴豪宅內,其中一層為大廳,樓面挑高,裝潢奢華。
(圖/摘自浮華世界雜誌6月號)

印度首富安巴尼斥資逾10億美元(約台幣296億元)在孟買建造的全球最貴豪宅,內部裝潢首度公開,樓面挑高,奢華程度不亞於五星級飯店。

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導,這幢豪宅以神話島嶼安提里亞命名,占地1360坪,總生活空間約1萬坪。屋內有6層停車場、一層汽車維修間、9部電梯、3個直昇機坪、一間飛航控制室、一間spa游泳池、一間瑜伽室、一間可容納50人的家庭劇院、3座空中花園、一間舞廳(宴會廳)和一間滿是人造雪的冰宮。

安巴尼的夫人妮塔在豪宅中接受浮華世界雜誌專訪時說:「這是我第一次公開討論我家。我得說,一些媒體報導過於誇張。」媒體過去常討論安巴尼一家人是否確實住進豪宅,一些報紙則猜測他們可能因為風水不好而決定不入住。妮塔在專訪中證實,她和丈夫、婆婆及3名子女在去年9月搬進來,另有600名全職僕人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

浮華世界記者在報導中寫道,豪宅內的許多樓層挑高2、3倍,使27層樓的豪宅高約176.7公尺,相當於一般40層樓高。唯一公開的豪宅內部照片顯示,裝潢奢華、傢俱擺設絕不亞於五星級飯店。妮塔說:「這是一個保有印度內涵的時尚住宅。」

妮塔說:「我們住在頂層,因為我們想要陽光。」妮塔表示,房屋根據蓮花和太陽設計,以稀有木材、大理石、珠母貝、水晶裝飾,並由印度藝術家雕琢。屋內不免俗地有一間印度教的禱告室,妮塔說:「把殿堂設在對的地方很重要。」

浮華世界報導,這幢豪宅的造價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296億元),但對全球排第19,亞洲排第1的巨富安巴尼來說,只是「小錢」。富比世雜誌估算,安巴尼的身價高達223億美元。不過,豪宅也引來批評,有人認為豪宅蓋在孟買太過招搖,當地有數百萬人住在貧民窟,數萬人無家可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