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9歲懷第9胎 「媽又有了」老大喊累

‧聯合新聞網 2011/05/09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廿九歲的賴珍妮結婚十二年,生下八個孩子,年底即將迎接第九胎,連婆婆都覺得有點吃不消。昨天母親節,老公送她康乃馨,全家福少了被外婆帶走的老六。 記者王慧瑛/攝影


讀小六的長子彭孟毅很會照顧弟妹,但他說「爸媽一直生,我有點累了」。 記者王慧瑛/攝影


彭克勇夫婦與八個孩子住在不到十坪的房子裡,堆滿孩子衣物。 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縣尖石鄉廿九歲少婦賴珍妮,很可能是全台最會生的七年級生,結婚十二年前後生了八胎,醫師勸她該結紮了,她也答應;怎料夫妻太恩愛,最近肚子又隆起,年底將九度當媽。

身材纖細,體重四十五公斤的賴珍妮,連生二女六男,長子彭孟毅讀小六,么女彭菀妮十個月大。她笑說:「說不定我有機會超越我媽!」她母親黃貴玲十七歲當媽,連生十一個,頭尾相差廿三歲,卅四歲就當外婆。

賴珍妮說,媽媽幫她帶孩子時,又懷了么弟,今年讀小三,比她的長子還小,成了「外甥比舅舅還大」。

梅花國小校長葉惠雯聽到賴珍妮又懷孕,向彭孟毅查證「媽媽真的懷孕了嗎?」彭孟毅很肯定說:「我媽真的又有了,已經四個多月了。」他為此有點「悶」,因為他要照顧弟妹,「爸媽一直生,我有點累了」。

即將第九度當爸爸的彭克勇,泰雅族名字叫「枸勇」,親友和鄰居忍不住打趣「枸勇真的夠勇!」鼓勵他們拚做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彭克勇說,雖然經濟不好過,但夫妻很恩愛,生活很「性福」。他坦言,衛生所護士等人都勸他們避孕或結紮,「但孩子是上帝給的禮物,應該要順其自然」。

賴珍妮一家十口住在梅花村不到十坪大陋室,廚房和客廳相連,只有一間房間,孩子衣物全摺在一起,地板放滿睡袋。

彭克勇打零工、種生薑養家,每月有低收入戶及長女殘障補助一萬多元,多少補貼家用。他說,三餐還可溫飽,但隨著子女漸漸長大,教育費用負擔日重,要努力賺錢養家。

賴珍妮說,很多人覺得帶孩子很累人,她習慣了,家裡隨時有孩子哭聲,非常熱鬧,「生很多小孩,好處是衣服充分使用,哥哥傳給弟弟穿」。

昨天是母親節,彭克勇準備一朵康乃馨祝福妻子「母親節快樂」。賴珍妮說「孩子健康長大就是最好禮物」,沒有蛋糕、大餐,一家人享受平凡的幸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尖石九個娃 爸染毒「沒動善款」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2012.05.22 09:45 am


新竹縣尖石鄉一對夫婦連生九胎,星雲大師去年捐款百萬作為子女教育基金,沒想到這名父親被查獲吸毒。記者王慧瑛/攝影

尖石鄉一對婦人連生九胎,打零工的丈夫無力養家,佛光山星雲法師去年五月捐款一百萬元,作為兒女教育基金,不料丈夫卻染毒去年底被警方查獲,目前仍在戒治。雖然家人強調,善款由學校保管,但是此事已引起地方議論。

「養那麼多孩子,怎麼會去吸毒?」男主人染毒的事一直瞞著母親,老母昨天得知,一臉驚訝,氣得大罵兒子「怎麼這麼傻?」「要孩子以後怎麼做人?」

男子懊悔表示,「我知道錯了,造成社會觀感不好,請給我悔改機會,我會好好照顧我的家庭。」他承認去年初好奇染毒,前後吸食約十次,一次一千元,「買毒的錢是打零工賺的,與善款無關。」

這對夫婦結婚十幾年生了九胎,衛生所護士等人一再勸夫婦避孕,但夫婦表示,「孩子是上帝給的禮物,應該要順其自然。」

全家十一口住在不到十坪的陋室,只有一間房,孩子衣物全折在一起,地板放滿睡袋。男主人打零工、種薑養家,每月有低收入戶及長女殘障補助一萬多元。

星雲法師得知後,去年五月透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撥出一百萬元給這家人,作為子女教育基金,由子女就讀的國小保管;夫妻特地向法師道謝,強調會努力工作,扛起養家責任。沒想到近日爆出染毒爭議。

男子表示,勒戒至今,他定期到精神科門診治療和驗尿,「真的已經沒有碰毒了」。妻子說,丈夫吸毒,讓她非常生氣,「他已是成年人了,要自己承擔!」

負責保管善款的校長說,星雲法師捐助的善款放在學校教育儲蓄專戶,每月定期提撥八千多元,他常提醒男主人,法師捐款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希望孩子出人頭地,但是爸爸居然染毒,令人失望,只能期待他回頭,不要辜負社會期待。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