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社論」青少年走樣 家庭責任最大

2012/5/18 國語日報

 繼葉少爺、潑糞青年等震驚社會的案件之後,臺中檢警日前掃蕩八個入侵校園的販毒集團,查出至少十所國、高中,近六十名少年被誘染上毒癮,且男生被迫販毒,女生被迫賣春。涉案少年家長趕到警局時,竟然滿臉錯愕。

 據報載,集團首腦利用網咖、KTV、撞球場、廟會陣頭等場合,吸收中輟生或蹺家學生當「藥頭」,販賣安非他命、K他命和搖頭丸。對旗下的少女,除了用毒品、暴力控制行動,還以「賺錢很快」、「迅速致富」誘騙無知少女坐檯陪酒。

 發生這一連串震驚社會的青少年事件,不禁讓人要問,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民國七八○年代,臺灣經濟起飛,傳統農業社會快速轉型為工商社會,價值觀隨之改變,愈來愈多家長溺愛孩子,提供過於優渥的物質生活,或是放縱孩子不管,學校又太偏重考試升學教育,青少年問題逐漸嚴重。當時的臺灣師大教授張春興就一針見血的指出:「青少年問題種因於家庭,顯現於學校,惡化於社會。」這句值得我們深思的話,更適用於當今的臺灣社會。當青少年發生問題時,家庭、學校、社會都脫不了責任,其中又以家庭的責任最大。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