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6歲大男孩 單槍匹馬搶劫2飯店

【聯合報╱記者孫傳賢/高雄報導】        2012.05.30 02:53 am

高雄、台南兩家飯店本月中旬相繼遭搶,警方追查發現持槍搶劫「歹徒」竟是十六歲何姓少年,前晚將他逮捕。少年供稱因缺錢花用犯案;何父感嘆平日辛苦工作賺錢,只希望獨子好好讀書,但無力管教,孩子走偏了路。

何姓少年一百八十六公分高,英挺俊俏,員警形容「外貌可媲美偶像藝人」,昨天將他移送少年法庭時搖頭不已,嘆說:「如果不走錯路,這孩子未來可能有機會成為模特兒!」何姓少年低著頭,未發一語。警方從他隨身背包內起出作案用的黑色玩具手槍、彈匣及子彈。

本月三日,何姓少年以偷來的廖姓網友身分證,投宿高雄市三民區南台路一家飯店,表示要長住一個月,先繳一萬元住宿費。

十六日他佯稱房間電視故障,當飯店人員查看房間時,何持搶把服務生強押到櫃檯,搶走一萬八千多元逃離。

警方找到廖姓網友,廖從監視器認出何姓少年;警方根據何的網路暱稱,查出他住在新北市板橋區,趕往埋伏,但他未返家,跑到台南犯案。

五月十八日,何姓少年再用廖姓網友身分,以相同手法在台南市另一家汽車旅館,持槍搶走五千多元現金。

警方依據他玩線上遊戲留下的線索,廿八日晚間在高雄市大寮區明德一路、他的另名網友家中順利逮捕他。

警方調查,何姓少年家境小康,父親是公車司機,父母離異後與父親同住,疑因不滿父親管教爭吵,去年十一月休學中輟,離家出走,南下投靠網友。

他離家時,身上帶著阿嬤給的五十萬元,但落網時已所剩無幾,搶來的二萬三千多元現金全部花光,多用在網咖及線上遊戲。

返回列表